2010-07-13 07:27:28Giovanna

[師大夜市]永和豆漿不在永和,在我的肚子裡

在ㄧ個甚麼都要註冊登記的年代,很多小吃似乎沒有作商標註冊就怕被別人搶走生意,可是對食客來說也不是十分重要,吃了好吃也就常常會回去光顧,管他的店名是張三還是李四。會說這話是因為師大路有間很好吃的豆漿店,也就是永和豆漿,不清楚是否跟永和的永和豆漿或是其他地方的永和豆漿有沒有關係,每隔ㄧ陣子就會起個清早或是有時熬夜沒有睡也會去吃。晚了就吃不到,到了十一點左右,幾乎所有豆漿燒餅就賣光光了,中午鐵門按時拉下,明日請早。

忽然想到永和豆漿是在中和還是永和啊?中和有個永和路,永和有個中和路,永和橋不接永和路,中和橋也不接中和路,所以永和豆漿不在永和,在我的肚子裡面

店裡供應的有包子、饅頭、豆漿、燒餅、油條、飯團等等紮實飽足的早點。

看起來是ㄧ家人合力經營的小店,有人幫忙舀豆漿,有人煎蛋炸油條,工作分配的很好。

經營這種早餐店想必是很辛苦的,早上五點開門,開門前準備工作想必很多,才會有著熱騰騰的豆漿與剛出爐的燒餅與包子可以供應給飢餓的顧客。

燒餅光吃有時少點勁,總是想多加個油條咬起來更粗獷夠味。

蔥花、油條、辣油、蘿蔔乾少許加上滾燙的豆漿就變成碗好喝的鹹豆漿。就很多營養專家的角度來看,這是道很不營養又油膩的早點。我的肚子跟我說,他很感謝我給了他真正想要的東西,爽快不囉嗦的讓蛋白質與高熱量的油脂迅速填飽肚子好讓這天充滿了精神。早上起來沒有吃東西,肚子就會抗議,大腦開始分泌怨多酚(我發明的多酚),早上如果沒有吃飽就會導致ㄧ天的厄運(隨便說的)

鹹豆漿是最愛

沾著油條也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