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09:18:51charge

Silicone

12/28,全台籠罩在陰雨天中,台中從早上10點就不停地下著綿綿細雨,雖然不大,但就是很吵。
因為以前從來沒發現房間有漏洞會漏水,所以一直到晚上才發現雨水悄悄從冷氣旁的小漏洞灌入,一路淹到我的書櫃,這太恐怖了,書櫃前就是我看書的和式桌椅!
於是丟下手邊的食物,拿起衛生紙跟抹布先堵書櫃底下的水,在一路找回"水源地",發現水是從牆壁上、窗戶縫的膠帶裡流下來,把膠帶撕開,就發現背後腮了一堆紙巾,看來前任房客應該也有發現這個漏洞,只是膠帶和紙巾是堵不住水的阿~~~
我慌忙跑到五金行買了水性填縫膠,這是以壓克力樹脂為主體的材料,乾了之後會稍微收縮,變成一個彈性體,適合用來填補居家小漏洞。
因為我已經把膠帶和紙巾移除,所以非得在大裂縫塞些什麼才能止住漏水,於是愚蠢地把填縫膠打開,塗塗抹抹的把所有可能漏水的漏洞都覆蓋厚厚一層樹脂,然後放心地洗澡去。
可惜,他的名字是"水性"填縫膠,加上窗戶外不曾停過的雨,最後他們變成一大灘白色的汙水攤在地板上...orz
原來是因為除了膠帶和紙巾之外,冷氣下方有一個更讓人想撞牆的海綿在填補過大的縫隙,海綿嘛,大家都知道的,喝飽水他就要吐出來了,所以根本只在他底下塗一層膠是不夠的,它可是會越過我的膠吐水耶~
與漏水奮鬥一夜無法安心入睡後,天一亮我就衝去五金買Silicone和專用的槍,順利的封住漏洞和海棉,但是雨也停了,沒機會繼續驗證我的策略是否有效。
其實Silicone這東西我本來完全不認識它,是因為油漆工程之後需要在門框打上Silicone,經由輝祥的教導我才知道槍要怎麼裝、要怎樣確實填滿縫隙、矽膠要如何保存,否則我大概會效法前任房客,繼續填補更多紙巾和膠帶吧。
當時阿長要求我們打Silicone時,其實我是滿懷抱怨的,因為我覺得我們油漆都做不完,為什麼還要做工務組該做的事,但是現在卻因此學會一個居家簡易修繕的方法,而不是像以前一遇到房子的問題就打電話問房東。
"不要砍倒生命中的任何一顆櫻桃樹,否則你永遠不知道它可以長多高。"我們絕對無法預測現在做的事對以後有什麼影響,所以說,不要抱怨,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