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22:44:53charge

三十五

35歲我會是什麼樣子?

好像在李欣頻的文章裡看過,人生每逢七年就是一個大轉變,
那時候訝異她這樣的論調,訝異她的精準。
21歲遭逢變故,徹底打破我對愛情的幻想,
那年之前我有嚴重的感情潔癖,篤信人一輩子只會遇到一個人
only one,just one!
看到Zoe的蒙馬特遺書,上面的文字以銳利的雷射刀刻在我身上,然後我背負著所有人的批判。
相對於那時的堅持與絕對,所有對自己身體和心靈上的毀滅性破壞,
現在我卻只想輕輕告訴自己,孩子,你走過來了。

對妳,Avonlea,我該這麼稱呼妳嗎?(雖然說你也看不到)
我想告訴妳,過去就算了,
我跟妳都活在太多的歉疚與補償之中,
我們的愛情已經變成一宗交易,
這些精神上的壓榨,造就了我們怎麼回頭都碰不到過去的窘況
引用妳的話:很多事情,過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Avonlea,我不希望妳對我道歉,
我們不再是家人,
家人不會捨得傷害對方,
但是我傷害妳一如妳傷害我一樣,從來沒手軟過,
我感謝妳,是因為現在的我之所以為我,是妳替我製造需要深切反省的危機,
可以的話,我也想謝謝Roger,當時他對我的寬容,讓我可以正視自己不甘願的情緒。

我遇到很多人,很多人也給了我很多建議,我也表達了很多的謝謝
這些很多很多裡面,我最記得某個人問了我對未來的想望,
我有沒有想過1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
我的格局很小,當不成阿里山的神木,
但是我也不願意夭折在21歲。
其實要不是有人提醒我想像不著邊際的未來,我的當下真的沒什麼意義可言,
這樣算是藉由幻想解決困境嗎?
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過就是個方法。

Mousseux,對於我寫這樣的文章,我很難去預測妳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寫在這裡,出自於對妳的信任,出自於我相信妳可以信任我
昨天告訴過妳的話,我覺得自己很不負責
因為當下我完全沒考慮到妳比我小三歲,
我沒想過妳是不是準備好接受我的改變,
我一意孤行,似乎在強迫妳接受我的安排,
或許,哪天我們該好好談談關於我所提到的分離,
關於我的欲望無窮、資源有限,
關於妳對未來的期待,
因為時間剩下一年(妳實習)。

Mousseux,35歲的我們是什麼樣子?
那是我們的第五個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