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8:22:22ginosimcat

吃了會讓你津津樂道的好味道~老鼎旺川味鍋物(仁愛總店)

哇哇哇~看到超大的干貝與海鮮,
以及漂亮油花的牛小排與霜降牛肉,
還有我最愛的老滷們(招手)
怎麼可以錯過呢?


今年的夏天來得特別早,
才5月氣溫就飆破38度C,
冰品飲料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是你知道嗎?吃了一堆冰冷食物,
其實夏天也是需要偶爾暖暖身子的,
端午假期前幾天的微涼天氣好適合來吃鍋補補身子,
以前年輕的時候喜歡吃粗飽的吃到飽餐點,
年紀越來越大就越講究湯底與食材的新鮮度了,
而老鼎旺川味鍋物正是符合我的要求,
店名中的「老」代表"保留原味 注入新思維"意味
既要留住古早味,也要加入創新元素,做出人人愛吃的川味鍋物!




一走近老鼎旺就被店內裝潢吸引,
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那種擁擠明亮的感覺,
老鼎旺走得是一種「閒適」的風格,
門口的白色吊椅引人注意,
感覺吃火鍋也能很有品味呢!



店內燈光是紅黃色系,
桌與桌之間空間寬敞舒適,
讓人能夠自在地享用餐點,
每一桌的空間也很大,
不像一般火鍋店還要加小桌子才能放食材,
這樣的空間設計讓吃鍋心情愉悅,
快來用食材填滿桌子吧!



老鼎旺還有間包廂,
火紅拉門一拉上就是私人聚會空間,
裡面能坐8-10人,
還能幫忙冰酒、冰蛋糕,服務周到。



廁所乾淨整潔,與店裡裝潢風格一致



整體用餐空間舒適寬敞,
讓人能放鬆心情大快朵頤一番!




看看這滿滿一桌是不是很澎湃呀!
內容大致有四類:
1.鍋底為鴛鴦鍋:麻辣鍋(鴨血肉腐無限續加)+蔬菜水果玉米鍋
2.食材配料部分有肉類、蔬菜、海鮮、火鍋料等
3.店家招牌餐點:功夫銷魂麵、化骨綿爪、自製酸梅湯
4.餐後甜點:cold stone冰淇淋
詳細內容後面再介紹




菜單價目標示清楚易懂



一坐下當然是先來杯飲料解解渴,
這可不是市面上一般酸梅湯,
是老鼎旺自家用心熬煮的招牌烏梅汁,
平常在家會自己熬煮酸梅湯得我一喝便知,
外面賣的通常味道過甜,
老鼎旺招牌烏梅汁香氣宜人,
是偏甘甜的烏梅汁,
冰冰涼涼的適合消暑解渴,
餐後喝上一杯還能幫助消化,
所以說烏梅汁真是麻辣鍋的好朋友!


親切的服務也是店內一大賣點,
醬料、手工花枝鮮蝦漿都是桌邊服務,
有什麼問題都能詢問,
也會告訴你這個食材怎麼煮最好吃。


一般吃火鍋會有油膩或是熱量太高的問題,
因此如何吃得飽又吃得巧很重要
首先湯頭要好、要對味,
再來搭上新鮮的肉品、海鮮,
當然適量補充蔬菜也是必要的唷!
鴛鴦鍋底我選擇的是蔬菜水果玉米鍋+麻辣鍋
紅鍋可以滿足愛吃麻辣鍋的口腹之慾,
而白鍋能夠中和辣度,也能轉換口味。
蔬菜水果玉米鍋有玉米、番茄、紅棗,
麻辣鍋當然是有鴨血跟豆腐,
是用中藥材跟大骨湯熬製而成,
它的味道蠻溫和的,
是可以喝的麻辣湯頭唷!





醬料是桌邊服務,
桌上有好大一碗蔥花,
簡單的白醋、麻油、蔥花調和,
味道跟麻辣鍋好搭,能夠中和辣度,
更能提升麻辣食材的層次哦!



吃鍋時我會先吃蔬菜墊底,
專家有說先吃點菜墊底這樣可幫助消化唷!
綜合蔬菜盤菜色豐富,
光是綠色青菜部分就有三種,
還有白花椰菜跟青花菜,
瓜類有冬瓜與南瓜,
還有玉米筍跟番茄,
底下是滿滿的高麗菜,
豐富多樣的菜色讓整鍋湯也更加香甜好喝唷!



還有多樣的菇菇盤可供選擇


看到了嗎?綜合海鮮盤新鮮又豐富
干貝、蛤蜊、花枝、蝦子、魚片
最喜歡這樣每一種都各一點的綜合海鮮了
這樣就能夠一次攝取不同的營養



這個干貝超大顆的,有半個手掌大哦!



大約煮個2分鐘就能起鍋,



看看它的切片厚實又飽滿,
一入口就吃到干貝的鮮甜美味,
好想再點一盤哦!




蛤蜊有兩種,大的幾乎有手掌般大,
小的其實也比一般市面上的大上許多,
大蛤蜊閉合較緊約煮個5分鐘,


看看裏頭的肉厚實飽滿,一口吞下好滿足。



小的蛤蜊也有著滿滿的湯汁,
一口咬下鮮甜味馬上流出,
厚實的肉體加上鮮甜的湯汁好好吃!



花枝也很新鮮,Q彈的口感吃到滿滿的新鮮。




而蝦子的處理也很貼心,
店家事先把殼剝掉,
也把腸泥清除乾淨,
連蝦頭鬍鬚也剪短了,
這樣燙熟後就能輕鬆食用,真是太棒了!



手打花枝與蝦仁漿還吃得到小塊花枝與蝦仁唷!






我吃鴛鴦鍋時有個習慣,
就是白湯跟紅湯的食材會分開放,
這樣不會交互影響,
能夠同時享用夠味的麻辣與清甜的白湯,
一種食材,多種享受!




牛肉控的我必點牛小排與霜降牛肉,
看看這牛小排的油花很漂亮,
喜歡吃牛肉的我看到這盤真的好喜歡,美得像一幅畫!




好的牛肉不用煮久,
放入白鍋底涮幾下,
像這樣略帶點紅色的牛肉最能嚐出好滋味,
不會有牛肉腥味反倒更有油脂的甜味,
不用沾醬原味就很好吃,
而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也有另一番風味唷!




霜降牛肉是我的最愛,
不館是火鍋還是燒烤都很適合,




霜降牛肉涮個幾下拿起,餘溫會讓牛肉慢慢熟,
等個幾秒鐘後,厚實的肉片與甜味馬上竄出,
好的肉片我最喜歡原味品嚐了!



綜合老滷裡的大腸、牛肚、牛筋也是我愛吃的



老油條也是麻辣鍋必點之一,
吸附麻辣湯之後讓老油條風味更增



還有鴨血、豆腐也是好大一塊
鴨血好入味
喜歡吃鴨血的我當然也是再加一份囉






老鼎旺的招牌菜還有這碗麵,
這可不是普通的王子麵,
店家給他個名號叫「功夫銷魂麵」,
想當然就是花很多功夫特製的,
好的麵條不需要過多調味,
辣度適中加上蔥花即可,
入口仿佛麵條在嘴裡跳動,非常Q彈的麵條,
還能吃到麵條的香氣,
聽說中午還有賣牛肉麵,
附近的上班族又多了項選擇唷!




這個化骨綿爪也是好厲害,
是店家精心特製的鳳爪,
微辣而且有甜味,還有滿滿的膠質,
滷得入味又熟透,輕輕咬下就能輕鬆入口吞下,
喜歡吃鳳爪的人還會啃骨頭,據說越嚼越香,
我看隔壁桌一次就點了10隻,
可見得有多經典了!
吃飽了當然一來杯烏梅汁,
甘甜微酸正好能中和重口味的鍋物,
也能夠幫助消化,兼顧養生。
飽餐一頓後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呀?
那就是女生最愛的甜點了
雖然吃完已經很飽了
可是你也知道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
享受完香辣麻辣鍋後還有免費的cold stone冰淇淋
老鼎旺大手筆讓大家享用,
一共有八種口味每種都好想試試,



我拿了草莓覆盆莓、鐵觀音、珍珠奶茶
是不是我太會選了,每一種都好好吃哦
草莓覆盆莓有果粒,不會太甜,
而鐵觀音有濃濃的茶香,
珍珠奶茶裡還有類似巧克力顆粒,
最喜歡這一個口味了!




我覺得最喜歡的是...
平常吃完火鍋回家我都會狂喝水,
可是吃完老鼎旺川味鍋物都不會耶,
而且嘴巴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是餐後的烏梅汁發揮去油解膩的功用了,
清新解膩的烏梅汁是用中藥材細心熬煮而成。
老鼎旺的食材新鮮,
你花的每一分錢都讓你看得到,
不僅湯頭好、食材嚴選,
店家還自製功夫麵條、鳳爪、烏梅汁等,
還引進高檔的cold stone冰淇淋,
在在都能看到店家的用心。
想品嚐好食材的麻辣鍋,快到老鼎旺吧!




你也想到老鼎旺川味鍋物享用一番嗎?
現在還有肉類買一送一活動唷!
趕快拿起電話預約吧!
老鼎旺週年慶活動期間
只要來店消費,
打卡並標「老鼎旺」周年慶並寫下
老鼎旺生日快樂(或祝福語)上傳至FB並分享好友,
可享有所有肉類買一送一的優惠
還有還有......熱愛世足賽的你不能錯過
想吃麻辣火鍋消夜場看四年一次世界杯足球賽!
歡迎預約消夜埸時段10:30~2:00
7/14季軍賽、7/15冠軍,請提前預約
仁愛總店:02-27210678
店家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6號(靠近216巷東區粉圓斜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 ~ 晚上22:30
粉絲團
仁愛總店週五晚上7:00會有魔術表演
時尚店: 02-27085668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0號(教父牛排正對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 - 14:30,17:30 -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