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19:20:14Vin

肺腺癌

最近因為外婆病情越來越嚴重

眼眶自然快泛淚ㄉ狀況越來越嚴重

今天翻起相本才發現

和外婆ㄉ合照好少

只有一張我剛出生沒多久美蓮阿姨抱者我和外公外婆小阿姨

小小全家福﹝我外婆生了2男4女,我媽排行老2﹞

看者照片年輕ㄉ外婆

我不敢想像現在ㄉ外婆被病魔折磨ㄉ有多痛苦

聽媽媽說外婆脖子以上都已經黑掉

癌細胞真ㄉ擴散ㄉ太快

從知道外婆發病到現在只有幾各月,是知道外婆日子少。

但沒想到

速度太快‧‧上個月大家還慶幸標靶藥和電療有發揮效果

外婆可以四處去親戚家串串門子

﹝我外婆人很健朗有各大嗓門,記憶中很愛笑,四處跑來跑去﹞

而現在3天2頭往醫院跑

很難想像外婆還得承受多少痛苦

光是往返醫院ㄉ車程顛頗,外婆ㄉ骨頭一定很疼。

那胃發酸ㄉ疼,強忍者藥物ㄉ副作用,暈眩到不行,我心疼者

外婆ㄉ無助。

10年前是阿祖也是這各時間,現在又是我ㄉ外婆。

又是8月

我好害怕外婆離開,但又怕外婆拖得太久受得苦越多。

一個一個ㄉ走哪很快就會換我爸媽,我不要啦‧‧

人一旦靜下來想得太清楚,痛苦就會越來越明顯ㄉ加重

﹝阿祖走後每隔一陣子我都有遺憾,遺憾沒能在有能力時更孝順

現在我也是在遺憾,遺憾沒更多時間看者外婆。孝順好像怎麼做都覺得不夠,像拿石頭丟大海怎樣都不滿足﹞

榕樹 2009-08-07 19:42:17

加油....
既然之前都是外婆帶快樂給你們...
現在是不是該換你們帶好心情給她??
若已知道事情的發展...
那就想辦法讓自己接受...
且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
你可以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雖然難過...但是...這就是人生....

看到你的文章很感傷...
因為我想起我外婆....
對她..是我這輩子的遺憾..

版主回應
其實前幾年外婆還沒檢查出生病前,我還有舅舅她們似乎都有感應。我不知道為什麼ㄉ突然想買補品雞精‧養氣人參活靈芝之類ㄉ,每個月都買然後請老媽幫我帶下去孝順外公外婆,舅她們是盡量讓她們去玩愛買什麼都好。現在有些感謝那很突然ㄉ感覺,雖然對減少遺憾ㄉ程度不會太多,但至少還是有努力。就像阿祖那段﹝我奶奶ㄉ媽媽,從小都叫台語所以直接翻阿祖﹞我不太明白怎麼做,在人走後3年我才懂得哭,一直壓抑。阿祖對我來說他是我媽媽,我親媽媽像我姐姐。我ㄉ外婆是我ㄉ笑臉魔術師,不流利ㄉ國語,常講我聽不懂ㄉ客家話,前幾天有衝動想辭掉工作,但我想這決不會是外婆喜歡ㄉ。他喜歡大家都開心,他總是準備好大家喜歡ㄉ。 2009-08-08 03:08:37
小風 2009-08-07 01:29:19

想去看你外婆就快去看你外婆多陪陪外婆好好的跟外婆珍惜最後的相處,人生真的很短很短,不包括人還有動物、植物,看到每人一一的離去,心真的會很痛很痛,但自己又能為她做什麼呢?多麼想替他減輕痛苦,但又無能為力,只能祈禱上天,多多珍惜最疼愛妳的人。寫著寫著我又哭了,好想我ㄚ公喔

老徐~來也~ 2009-08-06 21:38:38

猴子..

不要想太多~

走一步算一步..

想看阿嬤就去看她!



我會再旁邊陪著你~

靜靜的聽你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