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5:12:38GingerLily夠薑莉莉

突如其來飯局

這幾天的「突然飯局」實在密集!推了一個,還有另一個湧至。
飯局全都是當天下午才由友人來電邀約的,真的是last minute呀!簡直就像是男朋友突然不用開會,可以到妳公司樓下接你去吃晚飯一般……

就是這樣,我一連兩晚都被人「請客」了。
昨晚,我推了一個需要穿帶得體的wine dinner飯局約會,因為不想飲太多酒。前晚才喝了好幾杯香檳酒!(還要是最頂級的貴價法國香檳!)
誰知道,大忙人好朋友還是於傍晚來電:「你今晚有空嗎?我們一起吃飯吧。」
於是,我不好拒絕,何況,難得可以和這位好友吃飯,便答應同往。
一頓個半小時的晚飯,其實並不算長,可是對於我們來說,實在難得!
於一家似是日本食堂式的小店中吃飯,很開心。一餐飯下來,除了是具水準而平價的美食,就是我跟好友滔滔不絕的對話。老朋友總是明白自己的所思所想。這又或許解釋為甚麼我們沒有「走在一起」……

翌日,下午,一位食家朋友,說某名廚剛開設了新的西班牙餐廳,希望可以邀約我同去嗜新,我想了一下,便答應了。位於灣仔小街內的餐廳,裝潢是富有點點西班牙色彩的,但未算是極盡精緻,反而食物的水準一絕,屬於那種可以每月吃兩三回兼且推介朋友光顧的「心水餐廳」。仍在試業階段的店,還可以有進步的空間。

溏心蛋薯仔吞拿魚沙律 (上圖)
西班牙式脆甜餅 (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