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03:15:29能源小橘子

94年1月3日

其一
發現
來這服役的人多有一段自己的故事
一段身體殘缺的故事
但這幾天我看到的是
大家互助、成長。
或許服役真會讓人有所得吧?

其二
役期終於過了一半。
在軍中只能說
果然是「說話一定要用他馬的作為開頭的世界啊」

其三
今天早上難得又有六查了
在寢室等待指令時
阿靈卻突發奇想
六查 = 六茶
便拿了六瓶茶要往外走…
不然就是
六查 = 溜茶
居然像遛狗一般
開始「遛」起了他的水壺…

其四
長官們抓公差很像在逛百貨
喜歡的就帶走。
出的公差雖然同樣名為營部公差
但這次是要換紗窗加上拆(超重的)抽風機。
出完這次公差後才深深體會到:
我果然有潔癖。
在拆抽風機時
我配到的伙伴只是癡癡地望著我
讓我一度以為或許他是「同路人」
結果
他應該只是「很被動的人」
我請他幫忙時他才會動作

其五
出這營部公差中
又出了另一份公差
就是每人拿到一張白紙
我們要假裝低頭寫東西
長官要從後面的角度拍下幾張照片
(我是一位教育者
卻做了好幾次規勸學生不可做的行為…)

其六
下午的公差仍是到遠處的另一個戰鬥場去除草及撿垃圾

其七
原來我也有外號啦
就叫「老師」
大家都這樣叫我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羞~)

其八
這段時間下來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各種職業、學歷、好相處的、不好相處的
(越來越多的經驗發現
學歷跟談吐氣質、思想成熟度真的不為正比)
也有比我任性的喔
有次在餐廳聽到某班兵幾天不吃飯的理由
「我不要這樣子扒飯」。
奇怪的一點是
這兒的假同男很多
他們明明是異男
可是說話方式很溫柔也很客氣
(這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啊~~)

其九
沒出公差時超無聊的
難怪越來越多人自願去出公差。
可是人生中難得有可以這麼無聊的日子
想找事還沒有事可/能做喔
還是好好把握、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