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23:59:06la couleur du blé

過程能不能帶給我們成長

事情也過很久了。當初丸子跟我說你很好,都放下了,雖然很懷疑,我卻為你高興。我知道你的心情一直無法平復,畢竟這種事不是說放就放的開的,但如果你一直陷在裡面,那真的很不好。沒想到今天卻發生了我最不想見到的事,很難過。
在我們分手之前,我相信你有感覺到什麼,我們的問題一直是存在的,而我也在MSN上跟你提過,我沒法知道你要表達的,你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但你假裝一切都很好而不積極去解決它,我開始慌張,擔心自己的努力一點用都沒有。提出分手之前,我一直很猶豫,有人要我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假裝,至少熬過大考結束,但那樣好難,我不希望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更不希望騙你,因為那麼做,我想你會傷的更深吧。所以我選擇跟你坦白。
在一起的兩個月,當然有很多開心的事,但現在去仔細回想,那些日子裡的沉默又有多少呢?我們少了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相處"和"了解",就像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不夠了解那樣,然後時間就這麼過了。分手那天,你說過我們要繼續做朋友的,後來看到我卻一直逃避,甚至是視而不見。還記得有天早上你打給我嗎?那通電話之後你一直以為我討厭你,但並沒有啊!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我知道你有你不敢面對的,對你我也有我害怕的,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對你最好,所以我自私地以我的方式去處理整件事,而忽略掉你並不適合這種方式。我很抱歉,也許是因為我讓事情越來越複雜。
我希望你能好好面對未來,看看怎麼走。每個人都是個體,我們無法去改變彼此的想法,但因為某些因素而串聯在一起,緣分是很奇妙的不是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要走的路,有自己適合的人去完整自己的愛情,有自己的模式去完成自己的人生。一個人對於另一個人,也許只是過客,又也許能在心中留住什麼,如果這樣,面對過客又何必去強求,重要的是讓那些真正重要的人在你的心裡、回憶裡永恆留下吧。
可以嗎,我希望你趕快打起精神,沒有人願意看你在這麼頹廢下去了。而我也希望你在未來能找到一個人能讓你快樂,更因為原來的你而帶給她快樂。在這段感情中,我們兩個人都是失敗者,但從中一定也能學到些什麼。真正的感動,是在於心靈上的契合,兩個人在一起,必定會對方妥協或者改變,但不能失去真正的自我,否則一切都沒意義了,更無法擁有真正的快樂。就像是你拿了鑰匙去開門,而我只是一扇錯的門罷了。我們無法掌控未來,對於感情的過程我們是一直在學習的,事情並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我們極力去追求完美卻也難免遇見挫折,所以是該想想怎麼去面對的。我們兩個的回憶很好,希望我們能走出過去。

我想一個人的想法是沒有對或錯的,人總是不斷用自己的思考模式去評斷他人,我們無法反駁。文章裡的東西,是我所相信的,而這就是我的想法。在我們面對面的時候不一定能如此侃侃而談,但這就是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