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0:10:06Gina

打破障礙

今天放學回來時,看了一個香港電台的節目
主要是講述聾人在社會的地位和發展機會
訪問了"無言天地",他們在亞太會議閉幕時也有演出
聽完他們說的話後,我有很大的感受...

有一個和他們合作的健聽說:
"社會上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和聾人合作,有些更覺得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做事!"

我聽完之後
覺得社會真的有很多人會這樣想...
這些想法對聾人來說都太不公平了
其實聾人的工作能力和正常人一樣
只是溝通方法不同
但是我覺得只要是用心溝通
無論是健聽或是聾人都一定可以打破溝通障礙
只需要一個機會...就可以了解他們了
我們為何不嘗試接納他們呢?

為何社會上還有這麼多人要歧視他們呢?
我想很久了,都不明白!
所以有點不開心了(每次看到有關歧視的事都會不開心)>_<

我認為
公平,沒有真正的定義
很多人滿口道理,說要公平對待別人
但是真正做的又有多少呢?

*Gina*沈思中*

上一篇:感觸

下一篇: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