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2:36:34gillianchang

怎麼麼會選到古巴?

回來才一個禮拜,恍如隔世,走在分擾吵鬧的台中街上,我完全忘記我過去這三年全身處異國,一千多個日子彷彿一場夢,看著髒亂的街道與忙碌的人們,我想念起加拿大街上的冷清與乾淨,人與人、屋裡家具之間的距離,我真的take it all for granted...我已經完全變回一個台灣人了,跟馬克通話自問:我真的出過國嗎?我對國台語言與街頭巷尾的文化理解程度馬上就恢復,理髮時跟髮型師說我三年沒回國,還被問你怎麼會說中文,我自己也覺得好笑。正式因為我跟馬克先去了古巴,一個講西班牙文的國家,兩個人都不通,正好當作是最後分手地,說再見也不會太感傷。

其實我們去年11月就預定要去中南美洲,加拿大人的熱門旅遊聖地就是古巴,可是馬克杯一直肖想祕魯(他媽媽是祕魯混血美女)跟薩爾瓦多(號稱海灘有全球最長的浪,馬克愛衝浪),我是哈智利(因為有南美洲最大的Love Parade~~我愛電音~~),結果因為馬克護照弄丟,我又在等人寄相機來,一拖就拖到聖誕節,結果聖誕節好死不死又是北美機票最貴時,最後年底我終於在Air Canada上看到去中南美的便宜機票,就是古巴!我們就降決定啦!!

於是2008就飛到多倫多跨年,(古巴因為美國禁運,美洲只能從加拿大或墨西哥飛入,我們便從多倫多直飛哈瓦那。)兩個人在零下20度的街上喝著啤酒追鬧,這也是我最後的"真正"冬季,搭上班機幾個小時後,便是零上30度的哈瓦那熱情迎接,古巴人果然熱情好客,我們從機場坐了計程車抵達民宿時,馬上就被樓下鄰居"打招呼",抱著我親左臉頰又親右臉頰,叫我一定要跟他們一起PARTY....馬克杯都臉上三條線了,不管到哪個國家,當地人一定代表了當事特色,古巴人真的是非常精采的民族啊,兩個人都很惋惜不會說西班牙文,結果還不是玩的亂七八糟。

(當時還被街道與樓梯髒亂的程度嚇到,結果頂樓的房間卻乾淨無比,內部算是豪華了,馬克說因為共產制度,大家都不想讓警察知道自己家裡有錢,所以家家戶戶外觀看起來髒亂破爛,其實內部家具都還算不錯又乾淨整潔,真的耶...)

接下來就要介紹古巴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Kimie鞋姐 2008-02-19 06:26:49

不就還好妳跟馬克杯不會講西班牙文?!
(光這樣都能玩的亂七八糟了)
不然妳不就呆在古巴不回台?!

我四月去找妳啦!寶貝:P

閒人 2008-02-19 01:59:37

有空到處逛逛台中吧!!有很多地方有改變了,現在回家會偶然發現又有一棟新的建築或是新的公園或是新的佈置,但是不變的是台中溫和的氣候跟家的空氣。
這就是台中~~!!
歡迎你回家~~~要趕快多寫一點嚕!!!
大家都期待中~~~~

潔西 2008-02-18 22:42:10

快 快 快~~
你一次寫多一點啦
不然都要等很久~~
原來你住台中喔..我之前也在台中唸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