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07:20:03gillianchang

北美最美的海岸公路上,醜小鴨走了

Cabot Trail就像台灣的蘇花公路,沿著高山沿著海岸的窄路,我們一邊開一邊拜訪沿路的公園,每半小時一個沙灘,半小時又一個景觀公園,雖然是秋天,北緯的加拿大東岸海水還是很冷,不過天氣這麼好,我們還是下水了!住在大陸中央兩年終於玩到水,台灣長大的我果然最愛海洋啊!
小侯說要幫我作畫,躺下來後就是一幅天使畫...這孩子是美術學生呢,他下周回德國後他的樂團還要上台表演(Bass guitar),這麼酷的21歲美少男居然會喜歡跟老小姐我一起玩,真是祖上有德啊...不過他經常傻傻的看著我,是怎樣?
因為Cabot Trail在海岸綿延數百公里,我們每個沙灘、每個景點都去玩,到最後天都黑了,還不知道今晚哪裡有著落。我看著地圖,發現一條小路在Trail北端開出去,指向Sugar Loaf海灘,也就Mr. Cabot在1479年發現trail,插英國國旗的登陸點(小知識:Cabot Trail因為地處沿岸,在1927年之前只能靠船運資進來,完全沒有道路交通!),我想說反正都已經來到最北邊,乾脆去看看...沒想到就在路上發現一邊改建成旅館的百年老屋Four Mile Beach Inn,也是當年第一家雜貨店。唯一的房客是一對教授級的德國夫婦,看到我們還嚇一跳”你們也是看Lonely Planet導遊書找到這裡的嗎?不然怎麼知道啊?”

有興趣的人給一下網址吧:
http://www.fourmilebeachinn.com/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一晚也才80加幣。這間Inn古色古香,氣氛溫馨,”Ok, we’ll take it.”只是...我跟Holger終於要”同床”睡了!這天晚上我也被告白了(長這麼大還被告白,愛情白皮書嗎?)”你真的很漂亮,而且還超搞笑,喜歡你一點也不難...”看著這麼可愛的小男生居然會對我動心,可惜我年歲已”大”只能純欣賞,我給他一個大擁抱,對他說了一些話,看過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對他說了什麼。忽然看見我的醜小鴨已經變成天鵝,飛出窗外。
(好像在寫小說勒)Holger真的很聽話,不管叫他作什麼都會乖乖去作,也許是他尊敬老人家,也許他真的很喜歡我(之前叫他在德國國旗前面裝希特勒萬歲,他都快被我逼哭了還是擺出pose來,我真是邪惡啊...)。我告訴Holger我的心路歷程,為什麼要離家出走一個人旅行的原因,我的醜小鴨病。他對我說”如果你男友欺騙你、離開你,那跟你沒有關係,那只是因為他是他。”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早就知道這些道理,謝謝你提醒我...”其實美麗只是一種概念,隨著時間空間改變,在非洲部落的美女與維多利亞秘密的super model,都只是相對的概念,每一個人都是美麗的,微笑的面貌,善良的氣質,beautufil與attractive,我終於知道我該愛的人是誰,是自己。可愛的Holger雖然只有21歲,他說的話卻是我很早就知道的事情,謝謝你啊小侯。

不過我們會這麼合,後來發現原來我們都是所謂的”Nerds”!!都是迷日本動漫、畫漫畫、打電動的宅男/女,像是福音戰士、Escaflowne等等的怪胎術語,他居然都知道...德國來的可愛怪胎Holger,非常幸運認識你!
滿山遍野的野藍莓是紐芬蘭跟布雷頓角的特色,藍莓甜的不得了!
第二天就是我抵達東岸以來第一天下雨,而且還是打雷刮風的滂沱大雨,還我取不到好鏡頭,拍不出好照片。Cabot Trail真的是號稱北美最美的海岸公路,有機會到北美東岸一定要再去一次,我也再沿途的餐廳拿到一張Celtice Colour Festival的宣傳單,居然是我最愛的居爾特音樂節!就在一週後開始,我當時還不知道這個音樂節有多大,只是把這件事抄在筆記本上,也沒多想...(伏筆)
就在離開Cabot Trail之前,小侯提議說為了紀念我們的友情跟你的醜小鴨跑走,我們乾脆在創始的Sugar Loaf海灘下水受洗!雖然這提議瘋狂(水溫只有13度!而且還刮風下雨!!)我也覺得要走之前該做點瘋狂的事,於是我們在車裡倒數”5,4,3,2,1,衝!”兩個瘋子就這樣往海灘衝過去,腳指頭碰到水我就開始尖叫,到最後全身到肩膀都泡在水裡了,我已經不知道是哭還是笑,But I’m so glad I did it!! 這趟Cabot Trail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圖中腳印就是我們跳入海中的證據。
再離開前還經過一間高爾夫球場,堅持要打”在加拿大最後一場高爾夫球”的小侯,連老闆都說今天不營業,要打就去打吧,球可要自己檢...他還是...
這是離開布雷頓角,終於開進高速公路的路上拍到的美麗夜景。離目的地Halifax,新科斯舍省首都還有約五小時多的距離,我們天黑才開始趕路,到深夜十點多終於抵達。實在懶得找地方睡,我們兩個就乾脆睡在車裡,把車停在Avis租車公司的停車場,沉沉睡去,等著第二天被店員”叫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ynny 2007-12-19 00:01:49

以下為正官史記,稗官野史繁多不及備載。

20歲的第一次失戀...體無完膚
23歲又失戀,發現還是20歲的那一個...前途無望
25歲失戀,拖了一年後自己從前女友變成他的劈腿正妹...憤世嫉俗→如果我可以這麼愛你,代表我也可以這麼愛我自己
28歲失戀...只想到老爸一句話「生命如鑽石,愈磨愈璀璨」

p.s 跟你一樣屬羊又天秤,今年也是桃花多多,壓力多多...

版主回應
比我還慘...我向你敬禮!反正我待會也要變單身了,桃花多才好啊,對女性自信心有正面效果,呵呵...鑽石磨出來了嗎? 2007-12-23 04:28:56
Lynny 2007-12-11 23:50:13

失戀時看你的文章竟然有振奮效果....吉利安真是太正了!!

版主回應
那我失戀的時候也可以看自己的文章喔?好耶...不過失戀是什麼感覺啊?(很想打我喔?) 2007-12-12 08:32:12
smallning 2007-12-11 20:06:01

醜小鴨系列文章
讚到一個不行
重點是
你戰勝了自己
放鞭炮啦~~~~~

版主回應
還&quot系列文章&quot勒...哈哈,待會看到我的&quot天鵝系列&quot,你大概會噴鼻血...敬請期待。謝謝啦! 2007-12-12 08: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