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17:42:26gillianchang

從紐芬蘭到港口的大轉折...

話說我跟馬克杯分開一個禮拜,我居然沒有像預期般的想念他,大概是因為Holger一直在身邊,陪我到處玩吧...原來一旦分心,就沒有想念的必要了,我學到一招:只要讓自己忙,哪有時間想男友勒?呵呵...接下來就是真正的冒險啦:撘便車。

話說今天終於要跟Holger先生道別,前天晚上我們聊到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居然還一模一樣:布雷頓角的Cabot Trail,因為是北美最優美的海岸公路。他打算租車,我打算撘便車,不過我真的想自己一個人撘便車玩到底,所以就說:well if i am lucky enough to see you again on the trail, I hope you pick me up! 他無語(伏筆)。

另一方面,我幸運的在couch surfing的網站上找到一位Janeh小姐,不但有沙發讓我睡,她還剛好要從聖約翰開到另一邊的的Corners Brook,剛好跟我要去的貝斯克港同方向,我撘便車的長度一下就省了七成!Holger要去的港在聖約翰附近,不過因為前半小時同方向,也拜託讓他再跟一下下,就在他的分叉路快到時...
他轉過頭說:我跟你走好了,反正我們要去的地方一樣,我一個人開車也無聊,就乾脆載你載到底吧...我真是太幸運啦!這下連撘便車的麻煩都省啦,我嘴巴上說:喔,很好啊,其實心中大喊:Holger我愛你~(兩眼閃淚光),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小鬼啦!

不過我這個人其實很沒有旅遊的基因,因為我容易暈車/暈船!結果12小時癲坡山路的便車搭到最後,快到目的地時我的胃已經翻到天頂,一開車們就”嘔~” Holger跟她兩個大笑,埃,我真是遜啊...圖中就是載我們到另一邊的Janah跟室友,一群藝術學生,我帶著一個德國拖油瓶couch surfing,想說對人家有點麻煩,給他們煮了一頓大餐(就蔬菜通心粉囉),一下子就買通人家了,我是覺得人家讓你住沙發雖然免費,但good karma總是好的。
東岸最棒的地方就是”海鮮”,因為近海岸,重漁業(雖然這幾年有明顯衰退,我們跟Janah在車上聊到紐芬蘭的困境,除了靠當地大學拉加拿大學生的學費以外,就靠觀光了,漁業幾乎衰退到主要收入後幾名,紐芬蘭當地人也很搞笑,因為是加拿大最後一個簽憲法加入立國的省,可是又沒錢,所以常常埃埃叫,搞一個”Free New Foundland”的活動,連”紐芬蘭國旗””Free New Foundland”的T恤更是觀光客最愛),所以價廉物美啊!尤其是龍蝦更是人間美味,我在東岸玩的那個月幾乎天天吃海鮮:鮭魚、鱈魚、蛤奶油濃湯clam chowder、蒸蚌 steamed mussel沾大蒜奶油,真的是住大陸中央太久了,這下可要好好寵壞自己。
Holger真的是乖寶寶,不管叫他做什麼都會乖乖聽話,感覺像是他的大姊姊,又像是他的好友。跟Janah告別後,我們繼續往南邁進,踏上撘便車之路。不過這次我們又玩過頭,到下午才開始舉拇指,加上兩個人本來就不好橋,(心中抱怨:要我一個人,五分鐘就有了...^%$&%$%^),加上天色越來越黑,雨也越下越大,我們的臉也越來越黑:吉利安姊姊,我們現在怎麼辦?不要降看我,我也很想哭啊!話說在紐芬蘭麋鹿多,我們卻不知道這跟撘便車有什麼關係,直到天色黑到不行,又冷又餓的我們真的快哭出來了,一輛RV對我們閃著刺眼的大燈,忽然在我們面前緊急煞車...

”Holy cow!!原來你們是人啊?!”我們獃住兩秒,女司機喊”你們想搭便車嗎?上來吧!”後來她才跟我們說:吼 差點被你們兩個嚇死,我以為你們是麋鹿勒。你們不知道天黑後沒有人願意在路上開車嗎?你們要知道,麋鹿體積龐大,大約是馬的五倍,身體大腿卻超細,所以在加拿大撞到鹿還是山羊不會死人,可在我們紐芬蘭撞到麋鹿幾乎必死無疑,因為細腿被車撞到後,龐大身軀就往擋風玻璃撞過來,大多數司機就是這樣被壓死的,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人死傷啊...我們兩個小兔崽子不知道,差點把這位中年婦女嚇出心臟病。就再我們驚魂甫定時,她又忽然緊急煞車”ㄍ一~~~~”,眼前就是一隻大麋鹿!我們都看傻了,根本來不及拿像機,Holger興奮大喊:我終於看到麋鹿啦!!!麋鹿鄧了我們一眼,馬上跑走,紐芬蘭的麋鹿真的不是蓋的多啊...太酷啦!
原定今天要搭船的,結果因為以上種種意外,我們不得不回到這位司機的小鎮,他也真的很好心,知道我們沒地方睡,一直打電話回家要她女兒打好幾通電話,找到便宜的住宿旅館,還載我們到門口,鄉下地方的人情味真的是最棒的啦!

這幾天下來幾乎都跟Holger同房睡(ㄟㄟㄟ,沒有同床喔!),再加上這幾天難以連絡,第二天早上終於打通電話,馬克再另一頭急死了:你怎麼三天沒跟我連絡,發生什麼事了?我心中好甜蜜啊...這傢伙還會為我擔心,”我前天有打,可是你不在,我昨天再撘便車,沒辦法打電話,所以今天一早我就打啦,你好可愛啊...” 我也跟他通報說Holger一直在我身邊,變成小男生的馬克杯開始結巴”你們,你們沒有怎樣吧?”我大笑”你也幫幫忙,人家才21歲,而且我也才離開你一個禮拜,你想我會幹出什麼事啊?”男人的不安全感其實跟女人一樣,只是隱藏的好啊。不過能讓馬克降擔心,我真的覺得好甜蜜啊...雖然我真的覺得Holger很可愛啦,不過我還才不會低落到去污染人家勒,搞曖昧我就很開心啦!(29歲的中年危機喔...)
第二天起床後,我們決定放棄撘便車,因為Holger只剩一個禮拜的假期,就要回德國開學了,所以我們不能太嬉痞,決定撘公車直達港口,最後終於抵達,晚上八點多跳上遊輪,預定明天早上起床就到海另一邊的布雷頓角Cape Breton啦!船上有睡舖也有電動遊戲場,我們兩個繼續像小鬼一樣玩,玩到累就去睡,圖中就是早晨的陽光...Cape Breton,我就是為你而來東岸的啊...
說了這麼久,再給大家複習一下地圖吧:

紅色路線(紐芬蘭)就是從右下角的聖約翰,搭Janah的便車、然後歷經麋鹿危險案件終於抵達左下角的貝斯克港。

紅色虛線就是搭上郵輪前往新科斯舍省Nova Scocia

綠色路線就是Holger租車,開始傳奇的Cabot Trail

藍色路線是Holger一路直衝回Halifax還車...
那個紅圈就是布雷頓角最北端的Highland National Park高原國家公園,放大後看到的就是Cabot Trail的路線。我會跟Holger一直在一起,就是因為這個Cabot Trail太出名了,是加拿大票選十大最優美公路路線,也是CBC觀眾票選加拿大前七大美景,Mr. John Cabot是當年的探險家,因為發現這條瀰漫在岩層與山野間的蜿蜒小徑而以他命名。最佳出遊時間就是我去的秋天,why?看下張圖片吧...
沒錯!這就是史稱的Indian Summer,各種五彩繽紛的楓紅、橘紅、艷黃,每棵樹都閃耀著不同的秋色,真的是筆墨無法形容的美,我的筆記電腦真會挑時候被偷啊...
”See? No hands!!”哈哈,每次馬克杯開車也會耍這招,Holger對我來說雖然是個小男生,但說到開車我就把他當大人啦,因為我是個光有駕照、開車像酒駕的瘋女人。正在我對他閃著少女漫畫眼睛”好利害喔”...他老兄用眼角:”29歲?真的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tado 2007-12-05 07:45:24

10月時我在highway上接了兩個要搭便車的嬉皮,一男一女,兩個人打算從多倫多一路搭便車到芝加哥,我是他們的第3台車,在車上閒聊時我跟他們提起妳,哈哈!(雖然我們根本不熟哩)
但是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停車載他們,因為我男友常常警告我不要這樣很危險(不過那一天我男友不在車上),兩個小時的車程,我被他們的體味薰得其實有點要昏了,他們兩個帶著樂器打算邊走邊當街頭藝人,這對我來說是很棒很新鮮的得一個回憶呢!

版主回應
Holy cow...我沒有要鼓勵大家開放到這種地步啦!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大概也不敢亂載人,別跟你男友說是我教壞你的啊,不過能感召人到這種地步我還蠻佩服自己的...我的遊記才寫不到十分之一,後面還有更誇張的情節勒(完全不顧國家顏面的程度) 2007-12-05 14:59:52
CHUN 2007-12-05 00:19:27

真是太棒了!!一路上還有司機~~吉人天相!!!看著你細心畫下的地圖,非常容易知道你旅遊的路徑~~不僅延路驚奇不斷還一邊上地理人文課~~好想大叫你一聲:老師好棒~~

版主回應
(羞)沒有啦...我這個人就是喜歡看地圖,有征服天下的感覺柳...大家看得懂最重要啦! 2007-12-05 14:57:53
FloraBread 2007-12-04 23:08:20

太美的楓紅了!!
真有妳的!玩得真過癮啊~~
說到暈船暈車或開車,
我有個好處就是不太暈船暈車,開車技術也不錯
果然適合旅遊哩,呵呵

版主回應
真是虐待自己又愛玩,哈..沒辦法囉,旅遊上癮沒錢沒本錢也要玩!回台灣就讓你照顧啦 2007-12-05 14: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