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06:07:04gillianchang

Shambhala 地下萬人電音祭,HIGH 96小時!

因為標題下的不好,好像沒人麼人來看這篇文章,其實這是加拿大最大的地下萬人派對,只能靠知道的人口耳香傳,為什麼地下呢?繼續看下去吧...

天哪...我該怎麼解釋什麼是Shambhala呢?想像一個像墾丁春吶的音樂節,但是更有組織,概念更廣,場地更私密,參加者更團結,因為場地就在某個私人農場,跨地幾公頃,沒有廣告,只靠口耳相傳,票價將近台幣七千,長達五天,參加者來自海內外,多達一萬五千人,在這山谷之間偷偷建立起一個暫時的社群,沒有旅館,沒有水電,只能住在車裡或帳棚裡,白天睡幾個小時,下午起床走遍五個大舞台,每個舞台其間由美術展覽跟友善的臨時朋友連傑起來,國際DJ輪流上演,一天24小時只有4小時沒節目,其他20小時都在電音轟炸你的耳朵,每個五台都吸引著不同的觀眾,像是電音大觀園,幾十種不同的音樂風格開闊你的眼界,國際的電音社群跟台灣的電音完全無關,每個舞台都營造不同的氣氛,但重點是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秘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
http://www.shambhalamusicfestival.com/about.php
(明年就是創辦的十年慶!喜歡電音者請務必提前報名!)

因為我們家派對屋夏天裡不斷舉行派對,結交的朋友不是DJ就是音響工程人員,剛好這次搭上了VIP電車,因為Shambhala的音響工程就是交給我們的派對朋友Steamers!!所以我們的帳棚就在音樂節入口,跟其他上千個每天必須從農場帳棚走進會場的老百姓比起來幸福多了...圖中就是Steamers大本營。

如果還搞不清楚這個音樂節是什麼狀況,在這裡提供一下Youtube連結,看了你就知道:walk around from the beach to the Portal, my favorite stag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F1OOwI4o-I

精采吧?片中最後的舞台就是Portal,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主要風格是Sci Trance跟progressice House。這個農場有山又有水,河灘邊每天都擠滿了曬人肉的白人,跳完電音累垮的人還可以躺在河邊蓋起的吊床金字塔上,因為卡加利Calgary是Shambhala的最大票源,我們剛搬進來的新室友Jay說他今年也去了Shambhala,他就住在途中的吊床上,哈哈!果然派對屋都會吸引一樣的派對動物啊...


這就是最受歡迎的Fracture Forest!!! 算是Shabhala裡面氣氛最熱鬧,音樂品質最好的舞台,不管何時去總是擠滿了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場秀:Fracture forest human beat bo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_wXkdmkRk

太利害了!整個音樂節不斷帶來新奇的好音樂,不只是傳統的電音,每個舞台都盡力推出各種fusion音樂,我最喜歡的Portal舞台有天早上節目居然是歌劇電音,超前衛...喜歡的人點頭如搗蒜,不喜歡的就請移駕到下一個舞台,絕對不讓你無聊!

Shambhala原指西藏佛教覺悟的境界,被加拿大嬉痞用來當音樂節的名稱跟藝術指導,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吧?這次去Shambhala是第一次,許多老鳥都戲稱我們是Shambhala virgins,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的表情從第一天到最後都是”Oh My God this is AMAZING...”台北的MOS跟Shambhala比起來根本只是幼稚園大班,即使是不認識的人都會對我微笑:Happy Shambhala!工作人員更是High到最高點,No matter what you are on, no one cares as long as you enjoy yourself and the music!!
這就是Steamer的當家花旦,辣吧?我們的VIP包廂就在DJ隔壁,所以居高臨下,想盡榮華富貴....沒有啦,只是比一般老百姓多一點優惠就是了...
這是在前往Main Stage路上認識的情侶跟蝙蝠俠、羅賓還有蜘蛛人,Shambhala的主旨就是搞怪,所以我們算是異類,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準備好戲服,想扮演什麼都行,沒有人會把你當異類,我旁邊的女生叫Rachel,其實我跟馬克杯兩個人自顧自走著,是她忽然跑過來跟我說:你好漂亮!我想認識你!哈哈...真是太好玩了,要不是因為她男友不高興,我本來要把她拐跑呢...嘿嘿...結果她居然是紐西蘭來的Kiwi,明年去紐西蘭打工就可以找她玩啦~~
我背後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英國DJ Krafty Kuts!!太太太太太幸運啦!他曾去過台北的MOS,我三生有幸居然能站在他身後不到一公尺!!這就是他的音樂:
Krafty Kut bass phenomenum @ Shambhala 20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RN5_cf0D0

馬克杯曾在家鄉看過他現場,現在居然能站在他旁邊全因我們現在是VIP,果然風水輪流轉啊...認識的貴人越多越好囉~
這是我的早晨舞...現場六塊肌猛男真多,馬克杯一向不管我,讓我到處亂跑,結果一下子就有一堆帥哥想跟我出遊...差點沒出軌啊!哈哈...我們四天下來每天睡不到三小時,真的是從晚跳到早,每次日出時,所有人都一起隨著宗教音樂一起看日出,就像是人類一起回到精神聖地一樣...very spiritual and very blissful.
我在現場的園遊會給馬克杯買的”長裙”,算是一種綁褲,他老兄也樂得通風,因為從晚跳到早上,全身臭汗淋漓啊...你們知道我們怎麼洗澡的嗎?就是去先前的河邊洗!河邊還有一塊nudity beach保留區,吉利安美女我都只在那一區洗,真是太痛快啦!(圖中後面那位老兄居然可以「飛抱」...真是太熱情了啊...)
四天下來大家全都變成好朋友,女生也解放了上圍,到處都是上空美女走來走去,也沒有人會多瞄一眼,不管你出了什麼洋相,不論男女美醜,到了Shambhala大家都平等,我們臨走前抱了好多陌生人,最後一個女生告訴我:Dont forget Shambhala,我一直記在心理。The big secret that we all share together is none of us is sober throughout the whole festival, including DJ and the crew!!! How crazy is that??!!

很多人都說Shambhala是一場轉變人生的大事件,我開始有點領悟。想看更多精采照片的就上facebook 找Gillian Chang吧!在卡加利的這半年真是太精采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