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17:52:34吉兒

理想對象的迷思

公務員、老師、醫生是交友的三大理想對象,似乎只要擁有這三大光環,就能保證嫁(娶)到好人家,當拿下這些光環時,這些人其實跟我們沒什麼不同。有天,一個朋友嘆氣,他說在與女老師相親時,被問一句:「你想認識我,是因為我是老師嗎?」朋友啞然失色,差點脫口而出:「老師有什麼了不起!」

連交友這件事,都需要憑職業去論斷,非此三類的適婚男女,真是有苦難言!我也曾經期待嫁給這類好人家,後來我發現,剩下的80%的男人,更可愛、更體貼、也更愛我,他可能是民營企業的小職員,也許工作隨時會不保,但是我欣賞他在此現狀下對自我生命的專注與拼勁!

男女交往,是互動與成長,為了20%的田地而放棄80%美好山林,究竟是條件造成的果,還是不了解自己的合適對象,是身處在適婚年齡的大夥,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寧缺勿濫?別讓這四個字壞了自己的美好姻緣,保持交友彈性,不是降價求售,給自己機會,也給別人機會,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