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12:39:21不只是孩子★小旗★

缺月

每當我抬頭看見月亮,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中秋節。



以前我們家住透天厝,有庭院和後院,還有一個以前爺爺栽種的小花園。

庭園旁邊有一棵桂花樹,每到夏秋之際,白色的小花就會散出醉人的香味

我家的挪威那狗狗-渥克,就睡在樹下

一夜過後,他的鼻子和眼睫毛上都會有白色小花呢!!



中秋節,我們都會和鄰居一起烤肉

如果下雨,爸爸還會和隔壁的叔叔一起搭棚子

就是不讓烏雲掃興


升火的時候,都是我和爸爸一起堆木炭、放火種

用扇子搧火

每次都搞的灰頭土臉的

我們互相取笑,互相擦拭


那時的我,真的好快樂。



和鄰居一起放鞭炮

一起追逐

和狗狗搶汽水喝

為了一片肉追著狗跑,最後還跌倒


大弟摔跤眉毛逢了三針

二弟指著月亮說那是球

我被雞腿燙傷




我真的好快樂,那時候




現在搬到了門禁森嚴的大廈

不能烤肉,不能養狗


以前老家的花園變成了車庫

桂花樹被砍了



你消失了  也不和弟弟住在一起了

換了主人的渥克

不久前也死了



以前的一切

以前的中秋節

都變了樣



再大再圓的滿月

在我眼裡

永遠是缺月










中秋節,快樂

請比我快樂

上一篇:遠方【給妳們】

下一篇:迷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gd 2008-09-14 00:05:30

以文章來說
是一篇不錯的抒情
以年齡來說
妳應該更快樂
月圓
月闕
皆天象
唯人自尋愁

版主回應
謝謝大叔嚕

我很快樂辣

︿︿  
2008-09-18 13: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