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0:27:30藍月

Coco上學去(上)


眼看著自己要開始結束育嬰假了

要準備去上班了

然而黏 ㄊ一 ㄊ一的Coco也要去上學了

雖然捨不得她這麼早去上學

明知道即將會有半年時間要訓練抵抗力

沒有人可以繼續帶她情況下

也只有讓她早一點上學了

由於她的個性在外面比較害羞

於是決定讓她在七月初就去上學適應了

想想有一個月時間

應該足夠讓她哭~哭~哭吧~~

等到我上班後

應該就會步入正軌了~(這是我期待的)

上學之前

老師說,事先要告訴她,即將上學的事實

我們早在一個月前,就一直給她洗腦~~~


爸爸去上班,媽媽也要去上班,Coco要去上學喔!!!

媽媽不能陪,誰陪你?
Coco:老蘇陪~~~(台灣國語)

中午媽媽不能陪你睡,誰陪你?
Coco:老蘇陪~~~(台灣國語)

講得都很好聽
但事實上....就不是這樣了...哈

上學第一天

我們就把她交給老師,趕快開溜~

老師說,我們不在比較好,但事先要告訴她,晚點會接她

當然她一開始被老師牽進去,很好奇!

等到她發現媽咪不在了

就開始哭泣。。。。。

老師就安慰她,乖~老師帶你去外面找找有沒有媽咪?

結果當然是沒有

只好乖乖又進來

她最害怕就是,一群熱心哥哥姐姐

會圍著年紀最小的她,一直摸她臉或摸手

然後說:好可愛的妹妹!

她就會。。。。大哭~~~

第一天2.5小時而已

老師說她算不錯了

沒有哭不停~

我去接她時,她還大搖大擺走出來~

但關鍵就是第二天

第二天聽說會很慘~

上學第二天

早上起床,我就跟她說

要去上學了~她就一直說"不要上學!"

果然一送去學校

就大哭....本來預計要吃完中飯再回家

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請我十一點半就去接她好ㄌ

果然去接她時

老師說,她今天瘋狂哭泣,連頭都濕了~換了兩三條毛巾

真是可憐喔~

不過這是必經的過程

也只有讓她慢慢適應了

上學第三天~第四天

在分離時依舊抱著我的大腿

喊著:我要咪咪~

但哭的時間有減少ㄌ。。。

這是大進步了~


上學第五天

老師說她只有在分離焦慮時會哭

進了教室就好了

還會自己搬椅子坐下來

不過還不能融入其他同學上課中

看樣子一個星期就可以慢慢適應半天了~

到了星期天

Coco開始發燒了

果然上學後開始生病了~

接著就是流鼻水,拉肚子

整整一星期才好~

上學第二星期

我們特別準備糖果

給Coco發給哥哥姐姐吃

結果她說:我要發給老蘇吃,給哥哥吃~不要給姊姊~=.=

沒想到她還是很愛男生~

第二星期雖然有點拉肚子

但老師說她進步很多

已經可以吃完中飯再回家了~

現在去接她

都會笑著出來了!

希望第三星期

她很快就可以整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