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3:43:56藍月

兩難....


今天是Coco上學第一天

老師建議先試試看兩小時

一早我就拉著阿嬤一起送她過去

原本Coco以為要出去玩,表情很開心!

內心頓時覺得很內疚

強忍著情緒

一到了學校,把她交給老師

老師叫我們趕快走,晚點再來接她

門一關上

Coco就哇哇大哭,我趕緊抓著阿嬤的手下樓

一轉頭,看到阿嬤哭紅雙眼,站在原地拭淚

原以為我會哭,沒想到阿嬤比我更脆弱

只好安慰著她....

可能是因為昨天看到學校的小朋友

每一個都掛著鼻涕,瘦瘦小小在那邊爬來爬去

心裡覺得很可憐~

一想到Coco在那邊,就更難過.....

其實我知道自己可以再請一年育嬰假

可是在家帶孩子這段時間

我的情緒不太穩定

每天幾乎24小時帶孩子

連喘口氣休息都沒有!!



女人懷胎十個月生下孩子,已經很辛苦

照顧的責任又幾乎都是落在媽媽

男人更是應該在背後給予支持

這樣子女人才不會這麼辛苦!

既然決定生下小孩

兩人就必須準備有所犧牲

犧牲自己時間,陪孩子成長

 

我很佩服有三個孩子的模範爸爸

除了在外面辛苦的上班賺錢

還必須非常愛孩子

願意犧牲自己個人的時間

陪伴孩子成長

幫忙分擔家務





現在的我

很想找個出口,喘口氣

有自己的時間

或許這樣的壓抑不平的心情

才會找到平衡點

然而

這就是兩難

是該為了自我的自由

還是

為了孩子的成長堅持下去呢?

這種感覺

唯有親身體會的母親

才能真正體會這份難以割捨的感受


如果妳們還沒有準備好

為了孩子

暫時放棄自己的自由

犧牲自己的生活

還是先不要生小孩吧....

 

藍小月 2010-05-28 11:12:52

先讓他試讀一星期看看~再決定

潔西 2010-05-28 03:57:36

才不到一歲就上學去 會不會太可憐?
要一直上到20好幾耶~
不過媽媽的心情也是要顧好

何時上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