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20:46:02藍月

迷失於浦城街.....

昨晚

我跟喬許特別到了浦城街探險

面對這一條異國風情的街道

若要我選擇一家想吃的餐廳

我可能會呆站在街頭

無法做出抉擇......


這條街上

有著美式風格的漢堡

中東風味又飽滿的口袋餅

釜山館的韓式料理

印度香料的爛漫風情

義大利麵料理

南洋風味的咖哩

......
而我

卻毅然決然地選擇了

從未嘗過的西藏料理~~~~~
 
 
 
照片來源
 
走進這家不算大的藏味館

人也不算多

店裡面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外國人

當然也有包含西藏本地人

我們攤開菜單,再看看其他桌的菜餚

仍然一頭霧水

突然在菜單上,看見了西藏霸-糌粑

這味道應該會是很有趣的

於是我們點了第一道菜~~~~~~~~
 
 
 
接著是

藏式洋芋燉牛肉

藏式乾炒香料雞

一個印度烤餅

以及一杯 鹹味 + 奶味 = 酥油茶

 
 

也許是因為口味十分道地

其實還真有點吃不太習慣

尤其是糌粑

吃起來的口感有著淡淡的鹹味

可是若沒有沾著其他香料吃

恐怕很難下嚥

而那一杯油酥茶

喝起來的味道

更是難以形容的特別~~~~~

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點飯

當我們走出這家餐廳時

還想著對面的阿諾可麗餅咧~^^




當初選擇了西藏菜

是因為從未嘗試過

因為新鮮,因為好奇,所以開始探索


而當我走進店裡後

開始品嘗著西藏的道地菜餚時

入口的味道,似乎與預期有所差距

其實並不是因為食物本身不可口

而是我們與西藏的習慣有所差異

也許這些菜對他們當地人而言

已經很精緻了



這是生活習慣上的差異

也是想法與感受上的差距


能遇上

讓你回味無窮的一頓飯

不論口味,鹹度,份量,或者是其它配菜與甜點

都拿捏地剛剛好

確實不容易



人也是如此
 
一開始最吸引自己的原因

往往卻成為最後

最難以解釋

卻又不得不放棄的理由~



晚上的夜燈

照著我們牽著手的背影

影子越拉越長

長到那家有名的"薏仁豆花"門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