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10:05:59藍月

環遊屬於你的世界


買了一個小地球儀

因為想看看世界有多大



學生時代

地理學得不夠好

總會把很多洲混在一起

東西南北弄不清楚

造成方向感很糟

騎車開車往往會反方向



來到英國後

認識來自很多地方的朋友

日本,韓國,奈及利亞,馬來西亞,德國,土耳其,美國,墨西哥。。。

可是它們地理位置卻一點都沒有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

於是我決定好好溫習功課

環遊屬於你的世界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想環遊世界

轉著地球儀,閉上眼睛

用力一指

那個地方就是他下一個站

也許你會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

他已經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了

我一直很羨慕

那種可以在陌生的國家待上好幾年的人

因為他們可以自得其樂

享受這種旅行的樂趣!



告訴我

在你那一頭的世界

會是個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