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21:17:05GiGi

【Room Tour】2022


感覺篇幅會很長…

 

目前房間的樣子大概是這樣。

 

 

因爲沒有沉重的家具,所以書桌跟床鋪的位置常常變來變去。床鋪疊起來就當沙發在坐,邊坐姿勢會逐漸懶散,最終型態就是把床攤開,窩在被子裡追劇或看漫畫什麼的。(我居然會看漫畫)

 

日本租房子時一般都不會有家具家電,他們沒那種一卡皮箱入住的概念,所以大部分人搬家都要請搬家公司,你光想要拆床再組床就知道那有多麻煩,更別提洗衣機電冰箱。不只是沒家電,連窗簾都是要自己買來裝的。

 

不知道是我沒注意過還是怎樣,日本的窗簾軌道都會架兩條。一條掛遮光窗簾、一條裝蕾絲窗簾。台灣印象中只有一條軌道…

 

 

 

 

 

 

 

 

 

 

首先來看看書桌。

剛好有買花,可不是特別爲了寫部落格還特地買花,因為種什麼死什麼的關係,所以我已經體悟,改成買花了,對大家都好。

 

 

桌子跟椅子都是無印良品的。

因為總有一天想學電腦繪圖,所以買了這種桌面有大的,這樣放iMac會比較空間。只是不知道那天何時會到來….

我其實對這椅子有點不滿,在木頭地板上會滑,安不下心(讀不下書怪椅子這樣)

 

「雜物們」那裡面有筆袋啦、紙膠帶啦什麼的。

最右邊是我的筆記本們。大概寫了快要30本了。習慣已經維持六七年。

Campus note。我不會分科目或用途寫筆記本,通通都寫在一起,唯一的規則就是時間順序。裡面有考檢定的筆記、旅遊的畫畫、看書時劃的重點、一些想法等等。偶爾心血來潮會翻一下,然後發現很多事我都已經忘記,明明背過的單字也像初次見面一樣。(對、也是我的單字本)

 

 

 

 

 

 

 

 

寫了第一段,感覺好像也講得蠻快的嘛。

 

 

 

 

 

 

 

 

 

再來看到衣櫃。

夏天的衣櫃比較簡單,平時我都穿無印良品的T恤跟uniqlo的黑色牛仔褲。每天都穿一樣。

從來沒人問我怎麼每天都穿一樣。而且日本其實很多人這麼穿,到處都是跟我穿情侶裝的人。簡單的裝束其實很安全,不會被考驗sense,也不會有「衣櫃總是少一件」的狀況發生。從去年夏天到現在,我還沒有「不能穿這樣去」的場合。

 

我想過,如果突然要去面試、還是要盛裝出席的話,就利用網路上的出租服務就好了。

 

 

外套是northface的。一件薄羽絨、一件防風,其實它們是可以set在一起的。冬天這件就。即使氣溫只有零度,這外套加套頭毛衣就暖。

 

 

最右邊是無印良品的衣物收納袋,有五格。專放不折的發熱衣、內褲、襪子等等。

 

有熨斗跟燙衣板是因為我喜歡堅挺的T恤,所以會燙過再穿。不是always,偶爾會懶。

 

冬天的衣服都在行李箱裡。

 

就這樣。衣櫃看起來很舒服。我真的不是很會穿搭,也不是很看重那些。就像我也不是會特別去編頭髮的那種人。

 

 

 

 

 

 

 

臥室外面是小廚房、洗臉台、浴室、廁所。

 

沒有油煙的廚房,多半是煮水泡茶或泡麵。

本來應該是冰箱的空間現在只有一根除塵紙拖把。

 

 

 

 

 

 

 

 

 

 

 

 

 

這個是洗臉台。日本比較貼心的公寓會有這種獨立洗臉台。水龍頭的部分還可以拉出來,也可以切換水柱或蓮蓬頭模式,非常方便!

我有擺出來的那些保養品是每天一定會用一次以上的。面膜啦~身體磨砂膏啦那些都收在底下。

 

仔細看地板內有個收納空間,打開有點像冰箱的內部,是可以用來放漬物還是放梅酒的涼爽空間。

 

畫面右上有個浴室乾燥機操作盤。顧名思義,就是浴室裡面有乾燥機。目的當然不只是要讓浴室乾,而是可以在浴室裡面晾衣服的意思。

比較好的公寓會有這種設備,從天花板的出風口會吹出認真很暖的強力暖風,把衣服吊在桿上,類似烘衣的感覺,預設的三小時吹下來連腳墊都會乾。

在梅雨季節相當活躍的機能!稍微耗電,開24小時會太燒錢。

 

 

 

 

 

 

 

 

 

 

 

 

 

 

 

日本浴室裡面真的很愛裝鏡子,大概是澡堂傳來的概念,要對著鏡子坐著洗。然後才在那邊發明一堆去除鏡子魚鱗般水漬的商品。

我是站著洗,所以不用買浴室小椅子。那個光想就覺得很髒…感覺椅子裡面會長海菜。

洗完澡後用擦身體的毛巾順手把浴室牆面、鏡子、洗髮精等瓶罐擦乾。洗髮精上的包裝看了礙眼所以都拆了。

 

 

 

 

另外浴室還有個機關。

從廚房的控制盤可以直接設水溫跟流量。所以要泡澡時不用一直去看水滿了沒,設好流量後它自己會停。

 

 

 

 

 

 

不過我是沒用過啦⋯⋯

 

我還是會時不時去看的老人…

 

 

 

 

 

 

 

 

 

 

最後看到玄關這邊。日本的門好像多半都是可以用磁鐵的,很多人都會掛些有的沒的。

我的鞋櫃有9層,但鞋子很少,所以上半部拿來放些雜物。

 

 

說到玄關,大部分的電鈴可以從房間透過對講機的監視器看外面是誰。所以不用躡手躡腳去看貓眼。

 

 

 

 

 

 

 

 

 

 

廁所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拍,不過好像跟台灣不太一樣所以寫個幾句。日本不用抽取衛生紙,都用捲筒。因為免治馬桶的關係,所以有特別賣比較厚的衛生紙,不會擦一下就破掉然後沾到手(笑)

馬桶沖水後,上面會有洗手用的水流出來,洗手的水再回到水槽裡下次沖馬桶用。

 

上面的置物空間被我拿來放「浴缸的蓋子」。這種東西一個人住的話根本不太需要。主要功能是減緩洗澡水變冷,特別是家裡有很多人要輪流泡澡。次要功能是可以邊泡澡邊看書。

這我光想要洗那個溝溝就覺得非常麻煩,所以一搬來就收起來不用。

(我每次住的房子都會附這個,真的很佔空間)

 

 

 

 

 

Room Tour大概是這樣。

 

 

 

 

上一篇:room tour的行前簡報

下一篇:2022.7 札榥

EMMA 2024-04-23 12:47:14

想問GIGI的筆記本規格還哪一本,CAMPUS好多系列。

aa 2022-08-31 09:52:50

椅子會滑的話,可以買一塊小的地墊這樣的

版主回應
但是清地墊很煩、感覺容易沾頭髮。
覺得換椅子比較方便
2022-09-16 14:27:23
Ning 2022-07-06 21:32:16

超極簡超喜歡!
等了一年常常來刷,終於等到更新了~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_^;) 2022-07-19 1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