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16:50:52GiGi

2015 初夏的曼谷




Jeremy你說我一定會很不習慣泰國,我也一直這麼認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前你這麼說了,像是打了預防針一樣,我居然沒有「不習慣」泰國。

 

感受著泰國溫熱空氣時,我想著,其實沒有什麼要不要習慣,或會不會習慣,也不去討厭或試著喜歡,就只要原原本本接受「這樣就是泰國」就好了啊~就像去土耳其或所有外國一樣,不要比較「他們地下鐵做得比台灣好很多」或「他們路上超臭」這種事,只要接受原原本本的那個國家,就好了。

如果泰國這麼想迎合我,端出畢恭畢敬、交通工具內鴉雀無聲的日本的那一套的話,反而讓人失望吧~因為印象中的泰國就該是那麼豐富、華麗、炎熱啊~搭嘟嘟車也先喊出高價,期待我的殺價,然後我回應以殺價,你再勉為其難答應,這一串流程其實都像一首歌一樣(我是有吃錯什麼藥?)

 

總之,好熱好熱!熱到小腿都流汗,全身黏踢踢,胸口曬出小可愛的痕跡,臉黑了兩個色號,指尖的紅色指甲頓時一點都不夠顯白,這・麼・黑!當然我有防曬,我有穿襯衫當外套,我有戴帽子,甚至很娘地在長時間行走時還撐傘柳!防曬乳倒是沒擦,(想說隔離霜有防曬系數應該就算有了)身上還要擦防曬乳,一流汗黏上加黏地,我寧願黑!

 

每天到了景點就思念起mall裡的星冰樂,躲到mall裡又覺得自己沒有把握時間看世界,活在糾葛裡!(笑)我又想起鈴木先生,(真的沒有邪念!)覺得他那樣把時間塞得滿滿地在玩,在遙遠的國度裡也像是什麼都不怕一樣,是一種好認真好冒險的態度。我就這麼一直在捫心自問「如果鈴木在這裡,他會怎麼做?」(笑)

 

所以就算我每天很早就回飯店,其實白天還算是認真地在感受曼谷的。比方說,除了摩托計程車外,好像每種交通工具都試了。

理所當然的計程車、嘟嘟車、地鐵、BTS外,還搭了過河的小船、鐵路、公車,雖然什麼泰文都不會聽,但iPhone有Google Map,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只要發現快到目的地時再準備下車就好。

當然也上錯過公車,誰知道藍25跟紅25有分啊~(就跟台北的紅262 vs. 綠262路線稍有不同一樣,整人啊~)上車後一問發現沒到大皇宮,又立馬跳下車。公車亭的阿姨很好心地告訴我「喜、北」,然後指著我的紅色指甲油「RED」,なるほど!!紅色的48號!!就這樣,只花了9塊泰銖就從Asok坐到了大皇宮外。(感謝海威的泰語課,雖說除了數字外幾乎全還給他了。。。)

 

搭的剛好是沒冷氣的車,我坐在窗邊的位子,偶爾吹進來涼爽的風就會覺得非常感恩。全開的窗戶正好將曼谷的風景收進來,一棟棟的mall,或電器行,或兩邊長滿樹的小河。我的附近坐著綁著淺藍色緞帶的學生們,發現多半都會在髮型上下功夫,比方說五股辮的最下面綁緞帶,或公主頭綁緞帶,很可愛。但搭公車每每最引我注意的是車掌小姐手中那罐長長的零錢桶!她們會以很流暢的手勢將你的鈔票對折成長長的一半,打開零錢桶拿找零,再撕零錢桶內的車票,只要有人上車我都會緊盯著車掌小姐看,那桶子真的好奇妙,看似沒什麼,卻又好像很有機關。。。

 

  

(真的很在意!)

 

有天是從曼谷火車總站搭到Ayutthaya(中譯:大城)。剛好買到站站停的超慢火車(摩托車可能還可以超我們車),當然也沒有冷氣,大家一上車就把窗戶拉到全開,其實火車一行駛,通風非常好,還算舒適。走道上不時會有叫賣冷飲或點心的攤販(?),大概不能稱為「攤販」,因為沒有攤子。。。好,小販!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到泰國後會很想喝百事可樂嗎?

這神秘力量應該是來自泰國國旗。






 

我的對面坐了一個牙齒很白的泰國人,他看著「疑似是」日文學習書。窗外風景有時是建設中的公路,有時是集合住宅,有時傳來烤肉的香味,有時是風砂,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紛飛的蒲公英絮。

 

 

在這些移動過程中基本上我不聽音樂的。(突然想起和鈴木一起搭渡船時,他拿出iPod聽Mr. Children的事)那時我說,旅行時我想用五感去體驗當地,所以一直會避免聽音樂。

那些泰語的交談、剪票鉗喀喳喀喳的聲音、煞車的疾聲、泰語的廣播等等,才應該是曼谷的BGM,即使南方之星的音樂有多麼適合都不該聽。

但一回到飯店,我的「GiGi流儀」就是開音樂。一開始就要選定一張專輯,而且是還聽不慣的專輯!開始沒日沒夜的播,洗澡也播,畫畫也播,在床上翻旅遊書也播,這麼一來等回國後,只要再聽到這張專輯,我就可以立刻回到那個國家、聞到那個房間的味道、想起那段時間佔據心裡的人、溫度溼度等等,簡直跟任意門一樣。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試~

 

 





 在曼谷的第一餐~菜市場裡的乾麵!好好吃~~而且沒有豆芽菜!!(心存感激)







 旅行的基本道具!(Kindle只有在機上會看)




保一推薦的After You蜜糖土司(SHIBUYA HONEY TOAST)很好吃!~但因為旅程中肚子還要裝別的,記得點baby size就好!(Central World 7F有分店)

 






 後來我沒畫四面佛,因為我跟祂說,願望實現了我再幫祂畫畫。




 大城的佛頭,專程為這個景色去大城的!




 沒樹蔭!正午12點!我曬黑不能怪曼谷啊!!



很久沒自拍(老妹的證明)




[交通資訊など]

1.搭的是威航ZV005/ZV006到曼谷廊曼機場。機上會發入境單,不會發落地簽表格。
2.直接是辦落地簽,人很少,也比在台灣辦便宜!~(1,000泰銖)
3.出境後左邊有賣上網的sim卡,7天299泰銖(未免太便宜!)
4.買完sim卡,往門口就可以搭A1公車(30泰銖)到BTS Mo Chit站。沒零錢沒關係,有車掌會來跟你收錢跟找錢。有冷氣!回程我也搭A1到機場,10分鐘就到了~Mo Chit跟廊曼機場分別是起迄站,剛好的話車上會沒什麼人,也不用擔心坐過頭~
5.到大城:MRT坐到Hua Lamphong站,那邊是曼谷火車總站,買票到Ayutthaya。難免慢分~大概坐1.5~2小時,15~20泰銖(嚇死我的便宜)
6.鄭王廟整修中。
7.行李箱用的曼谷大貼紙哪裡買?我找了很久,發現Terminal 21 B1的Asia Books有賣一組五張的貼紙包,但貼紙不防水,有點可惜。另外搭船到鄭王廟上岸後的小店有泰國國旗大貼紙(10泰銖)。除此之外沒在任何地方看到貼紙。。。
8.我不按摩,所以沒有推薦的按摩店。
9.我住的是City Lodge Soi 19,就在Asok站旁邊,一晚1700泰銖左右,房況滿意,有點吵(因為視野範圍就是捷運站啊)從Hotels.com訂的~





以上完全不是曼谷通報導。







 

Ar 2015-12-18 17:00:55

GIGI你好
我計劃在明年2016年報考威航
請問有沒有2016年招考的相關資訊或小道消息
我很喜歡泰國旅遊也會說一些基本的泰語
希望有機會成為威航的一份子

版主回應
目前沒聽說噢 2015-12-20 21:42:11
Mei 2015-08-28 03:17:19

看GiGi的畫好有感覺!
請問如果沒有任何繪畫的基礎 想要開始手繪可以怎麼著手呢? (譬如報名寫生課之類的?)

版主回應
買書來看啊~ 2015-08-28 18:22:42
YU 2015-06-12 23:03:20

看到願望實現了在幫他畫畫笑翻了
好像哪裡不對阿???

where where也是一絕

版主回應
想說要用特別的方式還願嘛.... 2015-06-13 0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