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15:50:48GiGi

威航/復興空服面試FAQ(隨時更新中)




為避免大家重覆問我那些沒創意的問題,請先在這篇裡面爬文~


工作申請表相關

1.    手寫跟打字哪一個好?

沒差。字寫得漂亮的就印出來手寫,沒把握的就打字。手寫者請誤寫錯字或塗改。

2.    勾選怎麼勾?

印出來再用筆勾。也可將空格反黑表示勾選。

3.    自傳中英文一定都要寫嗎?

對。它上面有說。

4.自傳大概要寫幾行?

隨便妳。我記得以前我只各寫4~5行。

5.履歷表可否自行改字體大小或格式?

不可。只有自傳格子寫不夠可以多加版面。

6.工作申請表怎麼寫?

請看這一篇

7.可不可以請GiGi姐幫我看履歷?

沒有很想。

 

 

 

照片相關

1.大頭照要穿什麼衣服?

都可以。不要穿T恤、小可愛、露肩裝就好,盡量要有領子。外面不要套羽絨衣即可。

2.有沒有推薦的相館?

有。「晴山攝影」的楊先生。地址在:臺北市克強路一號。強項:修圖(笑)

3.請問要交怎樣的生活照?

復興的話以「親切端莊」的裙裝為佳。威航的話可以交「熱情活潑」路線。專業相館的「面試裝」照片亦可。

4.照片一定要看鏡頭嗎?

要吧。

5.可不可以請GiGi姐幫我看照片?

可以。請寄至gigicapricorn@yahoo.com.tw


 

 

資格相關

1.地中海貧血考得上嗎?

大概不行。基本上體檢有紅字就容易被刷掉。但公司不會用「體檢未合格」刷人。

2.我還沒考多益怎麼辦?

現在去報名!通常在決選前必須繳交合格成績(550分),若達不到可能被刷掉,由候補遞位。但也有公司超級愛妳,讓妳延至受訓期間繳交的狀況。

3.我的日文沒有檢定成績,大概會一些簡單的日常會話。這樣我可以勾選嗎?

如果妳只是會50音,跟「你好」「這個多少錢?」這種,請不要勾選。但如果妳已經可以講「我今天搭公車上學」「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壽司」這種程度就可以勾選。

4.158公分考得上嗎?

公司有158的,但通常其他條件都強,比方說很可愛,或外語能力佳。基本上沒有156以下。身高不高的請快點加強妳的語言能力才是王道。

5.面試時戴牙套可以嗎?

通常會被刷掉,但除非公司很愛妳。上線則絕對不可以戴。

6.我曾經年輕不懂事,偷過東西,留下案底。這樣我會不會被刷掉?是不是可以在有沒有犯案記錄那邊勾選「無」?

因為空服員的工作跟保安有關,開始工作前,個人資料都會送交航警局審核,那邊有資料庫可以查出妳有沒有案底。如果妳在這邊說謊的話,到時候就算考上也會叫妳回家的。

7.我已經結婚,這樣考得上嗎?

考得上。公司有「已婚育有一子」的人考上,但是她有航空公司經驗。

8.我有刺青,這樣可以嗎?

刺青如果是在看不到的地方=沒有刺青。我知道有學妹是貼透氣膠布的,也沒被發現喲!~

9.我有輕微色弱,考得上嗎?

基本上體檢只有「色盲」的關卡,數字看得出來應該就沒問題。

10.請問我量視力只有0.9,這樣會過嗎?

只有規定裸視0.1,矯正後1.0。請配戴合適的隱形眼鏡/或眼鏡去體檢。裸視只要看到第二大字就是0.1。

11.請問心臟曾經在10歲時開過刀,照x光看的出來,這樣會過嗎?

體檢項目關於心臟的是心電圖,沒有嚴重心律不整就會過。

12.我已經30歲了,是不是沒機會了?

不要把錯推給自己的年齡了!!!!




 

服裝相關

1.威航初試怎麼穿?

合身上衣+合身長褲+三公分以內的平底鞋+長髮綁馬尾。

上衣以襯衫或polo衫為佳、T恤亦可,但要穿合一點的。長褲必須合身,因為要看腿型。

平底鞋有規定三公分以內,所以不要穿高跟鞋,其他款式不拘,不過還是秀氣的淑女鞋、娃娃鞋、矮跟皮鞋、樂福鞋、Toms款休閒鞋較好。勿穿籃球鞋、踝靴、登山鞋。

2.褲裝是一定要西裝褲那種嗎?

不必。去UNIQLO買貼身那種就可以。

3.威航面試可以穿牛仔褲嗎?

可以。再次強調,要貼身的那種。

4.威航複試怎麼穿?

穿出最能展現自己特色的衣服,便服即可。上一屆多半為罩衫+牛仔褲,也有籃球裝(女)跟吊嘎(男)考上。這裡還是讓考官印象深刻比較重要。穿白色貼身T恤+藍色褲子的很多,因為跟威航制服很像。

 

 

威航初試相關

1.請問考試流程?

<2015年2月7日>

考生分時段報到。先繳交申請表及相關文件。

接著到等待室依號碼入座,每十人一排。

分組進入大房間前,每人抽一個問題。只有一分鐘看題目。進去之後站成一排,一人講30秒,超過會按鈴。

題目很生活化,像是「你最喜歡的國家」「柯南、福爾摩斯、多拉A夢中,最喜歡誰?」等很多題目。

沒有自我介紹。

 

威航複試相關

1.    請問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嗎?

準備一下比較好。

2.會考英文筆試嗎?

2014.3沒有考筆試,但有口試。

3.會有日文/韓文/泰文考官嗎?

有。在下也負責日文。

4.韓文跟泰文的考官是外國人嗎?

不是,是正港台灣人。

5.複試流程?

分梯次報到,一梯次約6人一組,等待時間時要先認識你同一組的夥伴。有公司的人會當妳們的小隊長,帶你們闖關(笑)是一種大地遊戲的概念。

面試大房間:(魔王是公司大頭們)互相介紹跟妳同一梯次的夥伴,接著進行團體討論,會有一個事件或問題給你們幾人討論。接著魔王(約6人)會對各位進行中文口試。最後是才藝表演。

口試房間:(魔王是公司裡英文或其他語言比較溜的人)進行英文及其他外語的口試。考生與魔王約距離1.5公尺,坐著。履歷表上有說自己會日、韓、泰語之類的會在安排梯次時就分在同一組。

口試完就可以回家了。



受訓相關

1.受訓期間有薪水嗎?

有。僅底薪。

2.威航有提供宿舍嗎?

沒有。全台灣只有長榮有。

3.請問面試的通知是以什麼方式?

簡訊及電子郵件。另外可上粉絲團或網路查詢。

4.我跟別人名字一樣,不確定放榜名單是不是我怎麼辦?

先確認你的面試梯次及編號,另外會附上手機後幾碼以便區別。



威航薪資福利相關

1.大概薪水多少?

新人可領到五萬多。依飛時多寡不一定。另有機上販賣紅利,認真賣的話數目可觀。

2.每個月大概飛幾天?

目前11天上下。另有10天左右的待命。

3.月休幾天?

目前有11天上下。

4.飛到國外可以去外面買東西嗎?

沒有。都是立刻飛回台灣。

5.可以環遊世界嗎?

妳別傻了。

6.可以開哪些公司的優惠票?

有威航自己的免費票跟員工優惠票,還有復興的ZED票。





Wu 2016-07-31 16:41:45

不知道gigi姐看不看得到
本週五就要公布復興空服錄取結果了
因為我有脊椎側彎20度其他體檢數字正常
會不會因此被刷呢?
謝謝gigi姐!

VV 2015-10-24 17:22:07

你好,目前已婚,請問如果先辦手續恢復單身的身分去考試可以嗎?公司會知道這部分的資料嗎?那要填未婚還是離婚?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已婚也考得上吧~何必造假 2015-10-24 19:58:36
Shiuan 2015-07-21 15:38:35

Gigi姐 您好
我想請問現在復興空服員還是不准戴牙套嗎?
雖然知道機會相對很渺茫
但是這次的空服員招募還是想投投看
可以順利去面試的話就當一次經驗也很好

是真心很喜歡GE ><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如果夠喜歡妳會讓妳在受訓期戴
上線是絕對不能、除非戴裡面
2015-07-22 04: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