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22:08:34GiGi

廣播詞講師試演的一天





威航終於如願取得AOC了!預定是在12/17首航曼谷DMK機場~(雖然不是大家熟悉的BKK機場,不過反正大家到了曼谷都是坐計程車,應該沒什麼差吧。。。DMK目前多半是商務機跟LCC使用~離恰圖恰較近)(到底可不可以公開說了啊?!其實沒有很確定。所以以上都是本人的不負責報馬仔行為。另外「預測」12/1左右會開始網站售票。。。)

 

威航給我們的優待機票很大方,我們可以選五名「不一定要有親戚關係」的親友,預先列入名單內,這五個人也可以享受免費機票跟優待機票柳~

先不要急著巴結,其實說起來限制還是不少,有的根本很難達成啊~for example,如果是沒有親屬關係的朋友,必須要有我一起同行搭機才可以享優惠~這根本很煩~萬一我哪天又交了日本男友,在我成功嫁給他之前,豈不是要陪他從日本搭來台灣、再從台灣送他回去啊!!(老娘可不幹這種事)

這時我弟應該會有個疑問,那摸他可不可以自己搭機去泰國玩~

可以耶!因為我們是近親啊!!(可以訂位噢!先不說,看你有沒好好follow我的部落格)

 

據說航點目前預計是泰國、清邁、吳哥窟、釜山、濟州。將來也會開航日本(可能是名古屋)究竟!為什麼不趕快開日本呢?!因為日本那邊作業時間要半年,不像泰國,丟一丟申請,大概兩個禮拜就可以準備開始賣票了~

看看上面那些航點,跟復興重複性很高之外,可能還有人覺得都是一些不想去的航點~come on~聽姐姐我娓娓道來~公司就是要這種「不想自己花錢買機票」的航點才好啊~是不是很有道理!

 

現在想想這一個月來緊鑼密鼓的驗證終於嚐到甜美的果實了~真心為威航感到開心~(菸+遠目)老娘還要編機型課本,天天演練流程,今天還去取得講師資格了(這樣以後教課時薪變很多柳~偷笑)

 

今天我所要講的題目是:客艙廣播。客艙廣播。(稍息)

 

雖然我看起來就是一個老神在在,好像沒在怕的樣子,但其實腋下都是汗啊。。。還是有點小緊張的~不過台下都是熟面孔,什麼腿抖手抖的倒還不至於。

接下來的新人訓練應該就是轉手讓我教機型跟廣播了。。機型是有點煩啦~不過這種固定的東西,應該是多講幾次就會上手。其實我最想教的還是廣播~(撥瀏海)畢竟人家是科班出身~(廣電系嗎我)

 

ㄟ。。。just for想要準備空服面試廣播詞的妹妹們,做了一點重點提示,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方法。(懶得弄powerpoint上來,因為其實我也不會用)

1.     大致上只要面帶笑容,都可以做出悅耳的廣播。比較進階的是:每一段廣播都有一個目的在,有的是「提醒」客人要扣安全帶,有的是「感謝」乘客搭乘本公司班機,有的是為班機延誤「致歉」。如果妳抽到這些帶有情緒的廣播詞,別忘了把妳的表情帶進去,會讓妳的廣播聽起來更動人喲!~

2.     常常我們在播廣播詞時,會沒有想太多,拿了稿就開始念,坐在位子上的乘客有時候正在睡覺,會被突來的廣播嚇到,關於這點我想到了一個妙計~那就是假想「百貨公司的廣播音響」!先在腦海裡幻聽般地想像「等登登~」的聲音,在開始做廣播~這樣自己的聲音會變得非常柔和喲!(也可以是風鈴,效果拔群!)

3.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而且發音不要跑掉。中文對大家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對英文苦手的人來說,恐怕在考官面前唸英文是件很慌張的事。所以如果妳手邊弄得到航空公司的廣播詞的話,一定要先查好音標!(其實每家公司用的廣播詞大同小異)這樣就ok囉!

 

看我這麼努力在幫大家的份上,應該不會有人去臉書的#靠北部落客 講我壞話吧?!(搓手)

 

 

 

 

上一篇:驗證飛行

下一篇:首航初體驗

Anson 2014-12-18 21:11:06

姊~我想考空服。但每次都在初試秒殺。
想請你幫我看履歷可以嗎?謝謝你

版主回應
可以寄給我,但是要有空才會慢慢看就是了~ 2014-12-18 21:19:05
Ning 2014-12-13 21:33:18

噢噢噢!芽庄超棒的!(越南南部一個海濱度假勝地)有的話我16張票都想開那邊!如果有大叻之類的也很讚( ^ω^ )

版主回應
內行人啊~(我只好在角落畫圈圈) 2014-12-14 19:02:23
helen 2014-11-30 23:49:00

GIGI姐姐:
我最近聽說華航預計12/22-1/4報名地勤
這是我第一次準備要報名
之後我完成中文自傳的話
不知道能不能有這個機會請GIGI姐姐幫忙我看一下謝的O不OK呢??
如果GIGI姊姊有空願意幫我看真的非常感激!!!!

版主回應
可以啊~但因爲看加修改需要ㄧ點時間,可能會等ㄧ下唷! 2014-12-03 2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