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9:49:59GiGi

苦手的事




一早被楊小姐(化名)叫進會議室,
「帶著筆記本,開一下會!」

楊小姐已經50歲、但外表看來較實際年輕許多,頂多40出頭。她是社長第二任老婆,目前分居中。從早上到達公司的時間差看,誰都了然於心,只是沒人嚷嚷。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她。
雖然嘴角上揚、眼睛笑得跟可頌一樣彎,但總隱約感到一點刺痛般地沒誠意。

她喜歡坐我隔壁的衝爺(化名)先生吧?

每次有衝爺在,她就和藹可親地不得了!但衝爺只要一出差,翻臉跟翻書一樣。

這件事在上次社員旅遊時、從螞優小姐(化名)那裡得到證實。


今天和螞優小姐一起被叫去開會。因為我昨天鼓起勇氣接的一通電話「讓人很困擾」。


我的聲音太沒精神了。


然後她為我開了15分鐘的日本語電話講座。邊一句一句講、邊問我xx懂嗎?xx知道嗎?

很有被羞辱的感覺。


最後要我多聽聽她講電話時的聲調、多學她,因為她「這輩子可從沒因為電話的事被抱怨過」。


我講中文時當然也沒被抱怨過啊!

這是我的第二外國語,現在在這個第二外國語的國家、用第二外國語在工作。我在這公司的價值絕不可能有人認為是要來好好地接電話,接電話這種事你們誰來做都會做得比我好啊!學日文10年,難道你會期待小學三年級的兒童操完美敬語接公司電話嗎?


這樣抱怨的我實在是太丟臉了。






上一篇:お花見

下一篇:Alex來神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