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23:13:02GiGi

洗心的京都

 

 

難怪人家把京都旅行稱為洗心旅行,從車子開進京都的那一刻開始,就不禁讓人覺得「好深奧啊!~~~~

 

棋盤狀的街道規劃,富古意的路名,狹窄的單行道巷弄,再加上老舖風的店面設計,整個京都的街景可說是每一個小角落都是風景。你看!連鎖超商LAWSON一到了京都居然這麼典雅了起來,好像微波食物也變成京料理般秀氣而饒富意境。

 

 

 

 

 

 

我們沿著鴨川旁的先斗町覓食。其實這裡一到五月就會開放川床料理,可惜我們早到了。所謂川床料理就是指:鴨川沿岸的店家往河上向外搭建的木製陽台,等天氣暖些的時候會開放客人坐在室外用餐,好像連星巴克也不得不入境隨俗地搞上這一招。如果暖風徐拂,邊聽潺潺水流聲,邊能享用到精緻的京料理,我想我不只心,大概連肝啊!腎的,都洗得到吧?!

 

但馬摳兜倒是對京料理敬謝不敏。先斗町裡連綿不絕的各式餐廳裡頭也有能代表京都的京料理,身為外國觀光客的我當然捨得砸下重金一試,但據他說,京料理簡直像是在騙錢,就算點了十品菜餚為一人份的最高級套餐,那也就是十口就能吃完的意思,這樣還要掏出萬把塊?!

 

「那懷石料理還不就是這個意思!」我說。

 

但懷石料理是說每一道菜都各有一個主題啊~~京料理吃完就只有錯‧愕‧而已。他說。

 

好啦好啦!大不了我們走回來吃すき(連鎖牛)啦。賭氣。

 

後來選了一家小巷子裡的もつ鍋ここら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運動明星的簽名,哇!運氣真好!我們似乎不小心選到一間名店耶!眼尖的馬摳兜卻發現,這些簽名的時間只停留在2009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真是一團謎。

 

 

 

 

這火鍋的賣相不佳,觸目所及盡是我會過敏的豆芽菜跟韭菜,還好馬摳兜不挑食。好吃!好吃!地我猛吞牛肉,結果後來知道那是內臟我整個做嘔。但無論是湯頭還是單點的炸雞塊、花枝,都是不虛此行的一級棒!!> <

 

 

 

 

 

 

 

 

 

當然也逛了傳說中藝伎出沒的花見小路,可惜只看到幾個參加變裝行程的冒牌貨。

 

 

 

 

 

 

 

 

 

 

 

 

隔天搭機前的早上空檔開車去金閣寺參觀。這是幾年前跟高仔來時miss掉的行程。

 

 

 

 

 

在庭院裡的休息處坐下來喝了杯抹茶,以及甜到會被螞蟻扛走的砂糖餅,搭配起來真是絕妙!!

這菓子上頭還有金閣寺的印子呢!!

 

 

 

 

 

 

 

 

 

 

 

 

 

其實我們還去了有名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店,沒圖沒真相,我把買下的帆布大包留在日本沒帶回來,想說這樣下次搬家就不用特地再從臺灣帶過去一次了嘛。

 

 

 

 

如果說東京是一個魅力無限的超級名模,那京都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第二眼美女。第一次造訪京都給自己排了滿滿的寺廟行程後整個對她印象很差,什麼嘛!無聊死了!!當時和高仔天都沒黑就奔回大阪懷抱。

但這次稍微往市區走,才發現她的美。那是一種融合在生活中的古意堅持,是一種生活態度,她是慢活的城市。騎著自行車的京都大學學生,憋著內八走路的和服婦女,都構成京都的風景。這裡不過份地新潮,還很努力保持著傳統的美麗,連路名也艱澀難念得要死,好像要一次次地拜訪她,才會一點一點地洩露給你知道她的心事,很難懂的冰山美人。但越是努力去探索她每一個表情的背後,就會明瞭裡面是有多大文章,如果能擅於京都文化的話,我想那日本走到哪裡都不需要擔心了吧。

 

 

 

等我心髒了,30分鐘就到了。

 

 

 

 

 

  

 

 

 

 

 

 

 

 

上一篇:夜宿京都

下一篇:補充一點點

MAKI 2011-05-16 17:38:32

姊我前天才去了京都
好想念喔
那藝妓吸油面紙我也有買 好貴喔

版主回應
因為太貴所以我沒買耶!
是有好用到那種程度嗎?!
2011-05-18 00:31:09
張小泡 2011-05-14 02:14:11

噗。
1.寫這個的時候,的確有想到這個疑慮,讓你覺得俺是在說馬摳兜。不過基本上,俺也是個老煙槍。哈。
2.那是一個白爛的瘋子作家的一句話。只是俺拿來當成猜謎的題目。

以上說明。

版主回應
噢. 2011-05-18 00:31:26
張小泡 2011-05-11 15:01:44

是「香菸」。

版主回應
其實我第一個就想到香煙,但是....我不准你這麼說馬摳兜!!!! 2011-05-13 23: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