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01:50:23GiGi

拜託不要,我對報紙過敏

 
飛國內線有個壞處,就是報紙要重覆使用,而在我們家,就算是飛國際線,一天四把澳門,當然不可以每一趟都上新報紙給看,所以如果你們有注意到的話,我們的報紙都是釘起來的。

很顯然地,有很多客人不知道我們的用意,對報紙做出很多不尊敬的事,像是always會有開花的報紙出現。什麼是開花的報紙?請見第一張圖片說明。

有必要看成這樣嗎?好想知道是怎麼搞的,開得像朵燦爛的玫瑰花一樣。


 
再不然情況輕一點的像是這樣→報紙看得跟在折紙錢一樣,一張一張折起來,又不是中元普渡在燒金紙銀紙。

都不知道我們折報紙有多辛苦餒,本身折報紙是還好,最怕的就是遇到開花報紙以及折紙錢報紙,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把它恢復平整,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時間就已經在趕了,還為了這爛報紙傷神,真是一件苦差事。這時候就很羨慕人家花航大公司大手筆,報紙用完即丟。


報紙的事還有很多可說的呢!

通常在落地前我們會出去收報紙回Galley折,以備下一趟所用,最討厭看到報紙被客人踩在腳下這種鳥事發生,搞得我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如果你還特地好心地將腳下的報紙抽起還給我,我可能會有5秒的屏息以待;要不然就是下完客後,我左手已經抱著厚厚一疊重死人的報紙,還要彎下腰撿,還真傷身。
 

收報紙的時候一定會收到被拆報的報紙,好發在馬公等以遊客居多的航線,大概是很少搭飛機,不知道特地用釘書機釘起來是什麼意思,還是堅持照著平時的習慣,一定要一頁一頁打開來看才甘心;又或者是因為超級想知道被釘書針遮住的部分印了什麼字,所以不拆不快吧?!
很好,一份報紙,你用5秒鐘拆開,我們要花5分鐘重組回去,最害怕遇到每一頁都給你反折的客人,我光在那邊翻回來再排好頁次順序就有被學姐誤以為我在偷懶的可能呢!

也會發現真是十人十色。(編按:日本諺語,相當於一種米養百種人^^編按個鬼)每個人看報的花招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把報紙折得方方正正小小一張來看,是有必要這麼仔細噢,好像這樣才不會遺漏任何資訊一樣,又不是在看什麼見不得人的黃色小說。斬~~~~~~

再來是喜歡一次拿一堆報紙的人,多半是前幾名登機的客人,也不想想一台飛機坐個194個客人,報紙才那麼幾份,你一個人就中時聯合自由工商經濟蘋果全部要一份,那難說改天你最後才登機拿不到報紙會不會發火呢!多幫別人設想一點嘛~好,就當你是高級知識份子好了,在此資訊爆炸的時代,需要時時update世界潮流與國際情勢,可我看到很多人噢,明明第一份都沒看完就睡著的,平整的另外幾份報紙被夾在椅袋裡,這.......



此外,報紙更是妙用無窮,冷氣太冷沒有毛毯可以蓋,還可以拿來當被子!整個很有流浪漢的feel哩!
 
但我一定要提醒你們一件事,你怎麼知道你蓋的那一頁,是不是有上一個客人打了個大噴嚏所留下的飛沫呢?
噁~~想到就害怕。









2008-08-04 12:45:53

謝謝你--我們已經聯絡上了 記你大功1支 ㄎㄎ

版主回應
算是功德一件啦~~ 2008-08-05 13:17:16
老朋友吉 2008-07-27 11:29:22

感謝你.我有10年沒見過他了.我姓陳.麻煩你囉..他飛國內線嗎.(我以前打電話去他家.他媽媽跟我說她當空姐..後來太忙 失聯囉)

版主回應
(今天又忘記丟紙條給她了...)
下次一定記得!!
2008-07-28 22:38:41
老朋友吉 2008-07-25 13:03:24

我要找小卞 我跟他是學校同(機械科)..麻煩大大轉達一下吧..無意中看到這篇..真有緣.

版主回應
噢噢~~好滴!
(明明就已經把小卞學姐的照片撤下了說~)
2008-07-26 23: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