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21:32:11GiGi

修正之必要性

標題非常地嚴肅噢!彷彿要拿來當畢業論文寫上一大篇似地。沒錯!我正是打算以嚴肅的態度來討論這件事,所謂「修正之必要性」。

我是個愛搞「九月新希望」或「2006年下半年度目標」這些計劃的人,看似非常有方向,但是實施上能達成的項目幾乎是微乎其微,再怎麼說,我的目標也不全是多偏執,下筆的那刻也經過縝密的思量是不是有達成的可能才下筆,但是,25年來,真正達成了什麼上面列舉的項目了呢?其實數得出來。

比方說減肥這件事好了,總是在列表上搶先當上第一項,也就是說,我根本沒減肥成功過。

算了!今天有感而發想寫的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要數落我自己,也不是寫來見笑的。
這個話題到此為止。

最近我聽到了「修正」一詞,著實地在我腦中記了下來,好好地根據這個詞在省思著。

所謂「修正」,嗯,相信你們都是知識份子,大略懂我想傳達什麼了吧!

修正是,就原來不對的部份一點一點地改進,而不是大翻修;修正是,今天一點明天一點,終於達成目標的一種方法。你們懂吧!過去我對於我立下的目標總想一蹴可及,但是蹴不了的,要靠著那股衝勁總是撐不了多久,過沒幾天就忘了。但是,如果心中抱持的是「修正」的話,也許自己本身不再有那麼多壓力,我不用一天就把要做的事全部做完,我只消先習慣做一件事再習慣做另一件事就好了。總之就先習慣一小件事開始。

比方說,我對本期non-no雜誌裡介紹的瑜珈非常有興趣,但是突然一個晚上要叫我做完全部的指定動作,還要細記每個動作做幾下、撐幾渺的,想當然爾,第二天?第三天?我就會變得不想做了起來。但如果我對自己的期許改為「先做犬式吧!」花不了三分鐘的時間,即便我這天工作再累,或隔天需要早起都成不了理由,因為那只是三分鐘,比上之前整套的瑜珈也許需要的20分鐘要輕鬆多了!

嗯,就是要照這種pace,以自己的pace來做吧!


上一篇:走過低潮

下一篇:八字與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