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17:32:18Gigi

Orange Days

最近,重看了北川悅吏子的,看第二回,還是覺未能算得上是十大日劇~說的是5個年輕人在大學中最後一年的生活,他們成立了橘之會,經歷不同的愛情、友情和事業。

對於現在對是大學生的我,我也和他們一樣,對於未來有很多疑惑,應該繼續進修好還是就業好。橘之會的5人好像很快已找到了答案,感覺上一點也不切身...

北川的另一部名作,,和一樣,也有殘障戀愛。的女主角杏子是坐輪椅的,而的女主角沙繪則是耳聾。但兩者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杏子這個角色。杏子在行動不便之後,仍然很樂觀地面對一切,是比較開朗的女孩吧~途中也有自暴自棄的情形,但和柊二相遇後,便積極面對其人生。比較起來,沙繪是比較幸運的吧~沙繪雖然是聾,但比起杏子更能活動自如吧!但一開始沙繪便對自己自暴自棄了,放棄了自己最愛的音樂,並且十分任性,這也許和櫂所說的性格差的女人吧~哈哈~

另外,櫂和沙繪之間的戀愛也沒有什麼高潮疊起的情況出現,也比較平淡。到最後,沙繪什麼也沒有說便離開了櫂去了德國,這幕也沒有什麼特別感動。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沙繪做完手術後,耳朵不是應該好了嗎?為什麼仍然不能好好地說話呢?

不過,對於還是有些地方我很喜歡的。首先是柴咲コウ,之前也說過了,我喜歡柴咲的女優身份,是從開始!今次柴咲的表現真的不錯,因為她飾演一名聾啞人士,既不能說話又不能聽聲音,這時候面部表情和眼神便很重要了,這兩點柴咲也做得很好!

另外,中沙繪有兩幕對白我也很喜歡!

首先是她們橘之會去camp時,沙繪要櫂猜她單車上最後一個數字。
「提示是偶數,我們兩個交往的機率是五分之一。那時我覺得情勢挺看好的。如果那時我給的提示是7的下一個數字,我們就會交往的。但彷彿藉此我便明白,我不聰明、也沒有小技倆、也不可愛。」

第二是當沙繪被人甩了時,櫂和沙繪用mail通信的時候。
「用手機mail聯天和平常聊天不同,等待對方回信的時刻,令人覺得難熬、也很悲哀。有時會想:對方大慨不會回信吧,就會寫長一點。而這個時候,一些無關緊要的說話,更加令人喜愛。」
我自己也經常在玩SMS,所以不多不少也明白沙繪的心情,有時總覺得對方不會回信了,便盡量用多些問題方式去問對方;或者想寫長一點,希望引起對方興趣去回覆。等待對方的回信也是,擔心他會否回覆之類的...

在其他網站上,也看過有人將和同期的<愛し君へ>作比較,不過個人認會兩者是不同類型的作品吧...的沙繪已經是聾了,但<愛し君へ>的安曇是即將瞎了的人~不過有趣的是,不論是和<愛し君へ>中,男主角一定是有前女友的,只不過的柊二和前女友是早已分手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