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01:42:41Gigi

港劇式的Love Revolution

起初是沒有興趣看這套日劇的,因為看了<愛し君へ>後,喜歡上了藤木直人,才看這套日劇的。藤木的表現還尚算可以吧,始終是他早期的戲,而且那時候他還未成名。還是不太喜歡江角,雖然她真的很適合做女強人的角色,但就是不太歡她那造作的演技,而且每一次的表情和眼神也是一樣的,最慘的是,我真的不覺得她漂亮!!(要知道,我看一套日劇,重點是女優)要不是為了藤木,我真的不會看這套日劇!

說到劇情,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套港劇...
整套日劇就是一個多角戀@@其中只有須賀和淺丘是一對情侶...
而矢吹暗戀著淺丘、淺丘的好朋友真理子和表妹良枝也喜歡矢吹;同時,福田也暗戀著真理子
另一方面,暗戀須賀的是亞紀子;而暗戀亞紀子的是吉田...
當中,更有著不同的關係...吉田的工作是亞紀子的爸爸的秘書、矢吹和亞紀子又其實是姐弟...
當中的關係實在複雜得離譜!

結局也是複雜得離譜!除了原本須賀和淺丘是一對外...其餘的人也好像成雙成對似的...
真理子是和福田、亞紀子是和吉田、良枝是和劇團的卷先生等...除了矢吹是自己一個人外...
初初,看到編劇將真理子和福田配成一對時,是有點錯愕的!因為劇中他們之間的互動根本上是少得可憐,也完全看不出真理子是真的喜歡福田!而其餘人也只是為了劇情需要而在一起的= = 而且,到了最後幾集,感覺上是在拖劇情似的,須賀和淺丘死也不肯承認自己的感情,因而多了很多不必要的劇情...
一般來說,日劇很少有這種複雜的關係,很多時候也只會是單純的三角戀,沒有什麼特別。比較簡單,讓人看得比較舒服吧...

不過,這套始終是一套日劇,也有少少不同之處。比較喜歡的是,在每一集開頭,淺丘也有一段與劇集無關的開場白,但其實這段開場白是每一集的主旨。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是考試選答案,當我們考試填MC時,明明填了A,但看來看去,又覺得B比較好,結果填了B;但當考試卷派回來的時候,正確答案卻是A。
還有一個是痛的轉移,當我們踢到腳時,覺得非常非常痛的時候,忽然之間又有頭痛的時候,瞬間便會忘了腳痛了。這兩個也是比較貼切的。
還有,第一集和最後一集用TAXI來比喻愛情也有點道理的:「戀愛很像在等待計程車,等待的時後就是不來,不是沒看到計程車,而是沒有一台是空車,這樣讓人很心急,心想到另一條街等待可能比較有希望,當我這麼想的時後,就會有人搭上車離去。一直等著車,車還是不來,再怎麼等也等不到,就在當我死心的時後,突然眼前就出現了好幾台空車…。」真的有點貼切呢!

Love Revolution是01年的日劇,也算是比較舊的日劇了,現在的日劇模式也很少像這樣總是有一些開場白了。而且,主題曲片頭方面很多時候也省略了,這也是新舊日劇之間的一些不同吧!看到Love Revolution,讓我想起以前剛看日劇時的模式,也許我就是喜歡這種模式吧~

另外,在別的地方也看到,<愛し君へ>中的安曇和Love Revolution須賀也是同樣地利用分手來成全女主角的夢想。
雖然是同樣的做法,但安曇的感覺卻是情有可願,他是因為自己的病,而令四季放棄自己當醫生的夢想,他不想成為四季的負累,而跟她分手,這樣的分離實在是叫人心痛。
而須賀卻只是純粹因為不想淺丘放棄她當博士的夢想而跟她分手,的確,須賀也明白對淺丘來說,工作是她的全部,但是到最後,淺丘也曾經有想過放棄博士的夢想而跟須賀走,可見淺丘可以為愛情而放棄夢想的。另外,那時候,須賀只是用了很短時間便決定和淺丘取消婚約,而且是在突然之間發生的事。我認為,在這之前,須賀應該跟淺丘好好地談一下吧...好好地談一下,一定會找到解決方法吧!
須賀和淺丘又不像安曇和四季般,安曇和四季之間有殘障這一層牆壁;但是須賀和淺丘不同,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牆壁,只是一段普通的情侶,如果當初他們真的好好地談一下,我想他們也不會繞這麼多路了。安曇和四季之間就算有殘障這一層牆壁,在他們的努力下,最後眼疾也不再成為安曇的恐懼了;我相信須賀和淺丘兩人只要肯多承認一下自己的感情,什麼事也能超越的。

也許,Love Revolution並不是我這個年齡看的日劇吧!現在我還年輕,社會經驗尚淺,對於戀愛還是有著一定的憧憬,認為戀愛是簡簡單單的,深信世界上會有著安曇和四季般的純愛吧...也許到了我30歲時,也沒有男朋友時,Love Revolution會引起我很大的共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