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15:45:25夕陽

氣球傳情

      企管教室門牌(背景寫字的聲音)

      一張空白的紙條,一隻手在上頭寫著字。

      紙條寫著: 下課後,我在樹下等你。

 

   內景 日 企管系教室

    △教室裡,陳主任在台上上課。

 

陳主任(提高音量的喊著):各位同學可以往人文大樓移動。我再宣佈一次(手指著黑板上畫好的說明),本系企球傳情的活動明天是最後一天,請大家踴躍參加…

 

△下課鐘響起。

 

      教室裡越來越吵,喧鬧蓋過了主任的聲音,同學紛紛起身離開,陳主任仍在台上努力喊著。兩個同班的女孩在座位上收著書。左邊的是筱倩,她身邊一頭黑髮的是菲雲,轉頭看著她。

 

      劉軒坐在後面,看著兩人,隨後起身離開。

 

   菲雲: 筱倩!妳有沒有收到氣球啊?!

 

    △筱倩低著頭,漠然的收拾著課本。

 

   筱倩:  沒有!

       

      她拿起書本,背著書包,起身離開。

 

   菲雲:  …那…待會老地方見摟? 

 

   筱倩:  恩!(淡淡的微笑)

 

      筱倩快步離開,走出了教室。

 

菲雲: 欸!筱倩~

內景 日 電梯口

站在教室門口等候的劉軒,差點與剛剛走出教室門口的筱倩撞個正著, 她嚇了一跳。

 

△筱倩繼續往前走。

 

   劉軒:  筱倩…(在後面追趕著)

 

   劉軒:   …對不起!等等妳有空嗎?

 

   筱倩:   ……(不理會,繼續向前走至電梯)

 

   劉軒: 我想跟妳談一下…(筱倩手按電梯按鈕)

 

   筱倩: 沒什麼好談的!事情就是這樣!

 

△筱倩走入剛剛打開的電梯,劉軒向前抓住她的手。

 

   劉軒: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你都不想跟我解釋嗎?

 

   筱倩: (看著被抓的手,抬頭看著劉軒)我們早就結束了,沒

             什麼好解釋的。

 

   劉軒:  ……等等…請你…

 

   筱倩:  祝福你們…

         

                   請把你的手放開!

 

      筱倩甩開劉軒的手。

      電梯的門關上,劉軒擋住電梯的門,塞了一張紙條給她。

      電梯裡的筱倩,看著玻璃帷幕電梯的窗外。

      她打開紙條,裡頭寫著: “下課後,我會在樹下等你!“

      隨著電梯的下降,玻璃前出現了校園的一棵老樟樹。

      筱倩的臉倒映在玻璃窗上,窗邊是校園的樟樹,她回想起與劉軒認識的經過。

 

   **音樂聲漸漸出現**

 

 外景 日/回憶  樟樹下

      筱倩一個人坐在樟樹下。

      幾滴淚水,落在紙上。

      筱倩將信紙柔成一團,低頭哭泣。

      劉軒看到哭泣的筱倩。

      他走到筱倩面前,手上拿著手帕。

      筱倩抬起頭看了劉軒一眼,沒理會。

     △劉軒把手怕留在筱倩身旁,靜靜離開。

 

 

內景日/回憶 圖書館

 △圖書館場景。

筱倩、菲雲在圖書館裡讀書。

劉軒走進圖書館,向他們打招呼。

菲雲開心的向劉軒打招呼,但筱倩轉身離開。

在書櫃,筱倩推開書本看到櫃子另一邊的劉軒隨即轉身離去。

  劉軒隨後坐在她對面,低頭打筆記電腦。

      劉軒突然抬頭,臉上裝著假門牙,筱倩、菲雲笑了出來。

      劉軒被圖書館員趕了出去,卻一直在跟筱倩打招呼。

      筱倩筆記型電腦收到一封信件,裡面是一幅劉軒畫的漫畫,內容是邀請筱倩一起去參加系學會海報拍照,菲雲很想去,鼓舞筱倩答應。

 

 

外景日/夜 回憶

      澄清湖、咖啡車

      筱倩、菲雲來到澄清湖。

      劉軒帶著兩顆粉紅氣球給他們。

 

      劉軒拿相機在澄清湖邊幫筱倩、菲雲拍照,卻不小心摔進湖裡。

 

      筱倩和菲雲費力的把劉軒拉起來,劉軒累到倒在草地上。

 

      三人都累攤在草地上,不自覺的睡著。

 

      菲雲因為有事,所以先離開,留著劉軒和筱倩在露天咖啡座。

 

      夜晚時,他捫喝著咖啡,看當天拍的照片,劉軒喝的滿嘴都是,筱倩很疲倦的笑了。

 

      兩人散步,筱倩憂鬱,劉軒用水潑她,她生氣潑了回去,兩人在水池玩了起來。筱倩突然感到暈眩,不小心摔傷,劉軒用衣服幫她擦乾,同時把她背起來,送她回家。

 

 

外景 日/校園走道

    △筱倩走過怖告欄。

      布告欄上有幅海報。

      筱倩停下腳步,海報上是一幅照片,照片是小倩、菲雲和劉軒,海報下寫著:

    ”企管系 企球傳情活動! 用氣球把你的情意傳給他!”

(海報下標示各氣球的意義。)

 

      筱倩看著照片。

 

菲雲: 這個給妳。

 

       菲雲走到筱倩身邊,把手上布丁交給她。

       筱倩微笑,收下布丁。兩人坐著吃了來。

 

菲雲:   我們以前就常一起吃布丁,失戀的時候、考試考不好的 時候,還有上次吃到過期的一起拉肚子…

 

筱倩:  妳還敢說!哈哈…

 

    △ 兩個人笑了起來,隨後沈默。

 

筱倩: …妳喜歡他嗎?

 

菲雲:  我..(搖搖頭)

 

筱倩:  別騙我了!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

 

筱倩: 菲雲…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妳…願意嗎?

 

菲雲:  當然啊!從以前到現在有什麼是我沒幫妳的?

 

筱倩:  (帶著微笑)……

    

      兩個人在海報前。

 

 

 外景  白天/回憶

 校門口、停車場、藝術中心、後花園


  △筱倩和劉軒看著藝術中心的畫。

 

      劉軒跟筱倩一起看著,兩人走到一幅圖前,看到兩人的素描

,筱倩吃驚,劉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牽了筱倩的手,筱倩微笑的看著劉軒,管理員出現,兩人趕緊離開,留下管理員不解的看著圖畫。

 

      早上劉軒帶筱倩上學,兩人一起到停車場,劉軒拿下安全帽,頭髮滑稽,筱倩笑著幫她整理頭髮,菲雲經過,筱倩趕緊收手。

 

      兩人在後花園涼亭畫圖,劉軒看著,然後一起畫著,東西掉落,兩人彎腰碰到頭,筱倩幫劉軒揉頭,兩人接近。

 

外景日/樟樹下

     A男: 喂!啊軒!…(畫外音)

 

      劉軒在樟樹下發呆,聽到叫聲回神。樹下有三個人,劉軒手上拿著一大串氣球。

 

A男:  欸!!你是發什麼呆啊?都叫你兩三次了!

 

劉軒: (微笑) 抱歉!我剛剛沒聽到,對了!這個先給你!…這

          是你的…(劉軒把手上的氣球拿給他們)

 

A男:  欸!到底會不會來啊?

 

劉軒: (停了一下)…會的…她一定會來…

 

B男 :  欸!喔!BMW740?好野人ㄟ~(同學抬頭)

A男 :  不是啦!是745的!不過是舊型的,老人家開的吧?

 

       BMW汽車開進校園,劉軒停下手邊動作,看著BMW汽車。

 

 外景日/回憶  廣場前

      劉軒拿著布丁走在校園走道,一台BMW汽車行駛過他的身旁。

      劉軒看得出神,撞到前面的同學,同學的書掉滿地,他連忙道歉幫忙。

 

      隨後劉軒看到筱倩,開心的追上,卻發現筱倩在別人懷裡。

      劉軒見到此場景。

      筱倩坐進男子的車內。

      劉軒呼喊,追逐著車子,筱倩看到了,並不理會,留下劉軒追著離去的車子。

      坐在車內的筱倩切掉手機,車子離去,留下一個人的劉軒。

 

      筱倩下課在校門等人, BMW汽車剛好到達。

      劉軒帶畫前來 ,筱倩冷漠離開,撞落劉軒手上的畫。

      劉軒一人站在雨中,地上留下漸漸暈溼的畫。

 

 

   外景 / 回憶 學校後花園

 

      劉軒一人坐在後花園看書。

 

      有人拿布丁給他。

 

      他以為是筱倩,卻發現是菲雲。

 

      劉軒接過,兩人一起吃布丁。

 

      菲雲輕輕的將頭靠在劉軒的肩上。

 

      劉軒停頓一下,繼續吃著布丁。

 內景 / 教室裡

 

      筱倩一個人靜靜的在教室寫著信,身邊有一顆紅色氣球。

      她把信紙折綁在氣球上。

此時,筱倩OS的聲音開始念著信內容:

      劉軒:

   劉軒站在樹下,一個身影出現在他的身後。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樹下見面的時候嗎?

(劉軒回頭,看到菲雲,表情愣住。)

我還記得!

(菲雲揮揮手上的紙條,開心笑著)

你那髒髒的手帕和傻傻的笑容。

 (劉軒看到紙條,尷尬的對菲雲笑著)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希望時間可以就這樣的停下來。

  (劉軒讓筱倩笑的回憶畫面)

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我得了一種病,一種治不好的病。

   (筱倩看著紙在哭,紙上是血癌檢驗報告)

很抱歉!我並沒有讓你知道,因為我怕你會為我難過。

請不要責怪菲雲,這是我請她為我保守的祕密。

     (筱倩在河西走廊告知菲雲病情,請她保密。菲雲難過。)

菲雲很喜歡你,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她。

     (同學衝出,圍著劉軒和菲雲歡呼著。)

     (筱倩將紙條拿給菲雲,菲雲在劉軒懷裡,劉軒伸出手抱住她。)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

     (劉軒放掉手上氣球,同學一起把氣球放掉。筱倩也把手上的氣球放到空中。)(所有的氣球在空中飛著。)

所以見到你們在一起,是我這好朋友的希望。

(謙銘與陳主任來到筱倩身旁,把藍色氣球交給她,帶她離開)

因為…我真的   好愛你。

(畫面出現筱倩手裡的手帕和三人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