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01:06:16夕陽

Remember 16

記得上一節的作文題目 長大之後你要做什麼事

我知道不能再跟小時候一樣 當斬妖除魔的勇者

可是我對未來仍然很迷惘

在走廊上 面對著操場 我問身旁的同學

是不是長大男生都要當兵呢

那個男孩傻傻笑著說 這樣才會變男人

那時真的好想趕快長大 不知道變成男人是什麼滋味

從那時起 偶爾早上起床要刮鬍子

同學間開始流傳女生沒穿衣服的圖片

跟她說聲嗨 大家都說我們在談戀愛

是不是想她就是已經開始戀愛

老師說我們未來都是某位女孩唯一的依靠

可是為什麼我牽她的手覺得有點奇怪

王阿姨跟媽媽說我的聲音變粗了 打電話來常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男主人

肩膀變厚了 身體長高了 臉上冒著青春痘 我想我已慢慢長大了

但什麼是長大 我還是概念模糊

秀秀說我總喜歡欺負她 小心以後不嫁給我

我輕輕皺著眉頭 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妮妮問我為什麼對她那麼好 我還是搞不清楚

為什麼我開始聽不懂女生說的話

那一年我16歳 我會永遠記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