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0:19:29gifanw

自我保護


一切都是[自我保護機制]啟動作祟

人為了我保護就會發展出一套令體制厭惡的行為模式
並且在極年輕的時候便開始發展
你說10歲算不算大?
10歲算不算小?
年齡已經不是判定能力的主要標準

當體制要求你每天要乖乖坐在無聊的教室裡聽那些喋喋不休
看那些兇巴巴討人厭的嘴臉
不准你去網咖打電動
你就會趁導師不注意的時候找同好爬牆出去打一個小時
再若無其事的回到座位上
假裝自己大了一個小時的便
當那個叫做老師的虎姑婆質問時.只要矢口否認即可
要不是同好膽小.被套出話來
計畫可稱天衣無縫

以上故事發生在上星期//鄰近的班級

如果今天很想玩遊戲
並且向人炫燿我們班功課很少
可以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把聯絡簿上抄的四項功課
用橡皮擦擦掉兩項
再用立可帶把老師要提醒家長的藍筆字
塗去一半
逗號以上簡單項目可完成
逗號以下要訂正的討人厭項目塗掉
可以跟媽媽說是已經完成老師自己塗掉的
下課排隊時拉人耳朵.罵人白痴.把同學弄哭
老師問的時候說是[他也有罵我]可以加強自己的委屈
減輕罪惡和刑責
這些事情發生在同一天3個小時內
全部被老師發現只能自嘆倒楣
下次加強不被發現才是王道

以上事件發生在王爺班上//只是許多同類型孩子的其中一項行為狀況

你說要跟誰鬥智?
就是跟這些智力和行為能力正不斷發展的
不知道底算不算[孩子]的人類鬥
大人已經來不及搶救.沒必要跟他說道論理了

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達到目的
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那些小事.如:爬牆.上網咖.欺負同學.塗改聯絡簿.跟媽媽說自己是受害者....
在人類的大惡中相形之下都是小事
但都是大惡的種子
即是一種要不得的態度
這態度發展到無人能及之時
便能睜演說瞎話.被抓到死不承認.把旁人全拖下水.還說執法者枉顧人權

還有許多不同類型
(如:偷抄解答.偷竊.恐嚇同學.把贓物放在別人抽屜.和死黨約好輪流帶贓物回家.把別人的加分點數偷偷拿掉.丟掉討厭同學的文具用品.在老師和家長以及安親班老師之間來回編織謊言造成彼此不合......)
的故事改日再述
這些事情不只會發生在學習低成就的學生身上
重點是許多主事者帶回家的成績單其實還滿好看
那些不交作業.考試成績爛.打死不訂正.身上發出惡臭的孩子其實都還滿乖巧
頂多有些抓不勝抓的小調皮

回想起來.老師是有驚無險的度過每一天
只能說要小心身邊的人類
他們的精采可不只是一個[冋]字就能涵蓋

這世上沒有可愛的小孩
也沒有小孩不可愛
我想
愛的教育要先立足在[清楚明白他們的不可愛]
然後用你全身上下能掏出來的愛
把不可愛變成可愛

這是一個老師的工作項目之一
還算充實精采
P.S:下次我要修改聯絡簿.恐怕要向銀行學習
在塗改縫線處蓋上私章才行......

上一篇:重整

下一篇:充電

2008-11-30 21:15:44

大小姐也曾向我訴說著這一代孩子的嘴巴實在厲害

考試考不好,就跟家長說是老師沒教
(沒教,老師會考嗎?)

不想補習,就跟家長說老師教的聽不懂
(聽不懂,老師在教第50頁,自己在第45頁)

是的,
慈善事業的教育界,
變魔術的教育界,
讓不可愛變成可愛!

micro 2008-11-30 16:00:44

哇~~10歲的小孩ㄟ >_<!!
可能只有導師才能這麼清楚吧!
大部分的父母都以為自己的小孩是乖寶寶
不良的行為都是別人影響的
我知道小孩精得很...因為我也曾經是小孩~~有點不乖的那種

哈哈~~再吃蘋果和番茄
冰箱的水果快被我吃光了...王爺記得補貨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