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8:38:39gifanw

我看.我聽.我想

昨完睡前
我把妳寄給我的信全部拿出來看過
從大學時代到2000.2001.2002.2003.2007.2008年
原來妳的心情是那樣轉變的
我認真看的妳的問候妳的無助妳的驕傲堅強
妳罵我的話和妳的心痛感傷
彷彿我不是個好情人還曾經那樣讓你傷心欲絕過
或許過去的我真的不夠好吧
但現在的我妳知道的
我們是彼此的未來
因為我們知道了彼此的愛
學會用更溫暖的方式給對方關懷

上午完成生活例行的整理和洗滌
我就著陽光往圖書館的方向前進
借閱了葉慈的詩集.想更深入了解妳前陣子感動的原因
找到幾本有助於我們出遊的工具書
還有我想接下去研究的東西.也有了些許收穫

或許自己放得太空了
人變得笨拙
到圖書館吸取過日月精華後精神好些
想在這個新聞台來點新的東西除了我們的風花雪月
我們向來能聊很多很多關於藝術文學的不是嗎
在妳的靈魂裡有許多部份我是崇拜著的
我的心此時此刻忽然澎湃了起來
因為相信我們的將來有更多美好會存在

到美廉社逛逛的時候聽見了妳喜歡的歌
又開始想念
寶貝
在這裡.我想跟妳講更多更多的東西
也想聽妳講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想我們的愛情不是要拿來被仰賴或檢視的
我們仰賴的是彼此的真心關愛
因此我在妳的靈魂裡像個小孩
在妳面前
我不必再害怕失敗

所以我常常來這裡紀錄自己的心情
妳說過文字的魅力大過於實際講出口的話語
尤其妳也曾那樣強烈懷疑我的口才是不是都被文采給剝奪了去

口拙如我
在這裡想念你
在這裡說
雖然妳說常說就會少許多刺激
我還是說

我愛妳

在隔了那麼多那麼多年以後
我還是要說
像當年在廢棄大橋上我流著淚寫下的幾百遍的三個字

不要想逃
我牽著妳的手了
就這樣牽下去了
不要管我36歲會怎麼樣吧
沒有根據的
也或許36歲的時候我們不再只是談戀愛了
是吧?

小心開車
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