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16:22:14佳娜公主

婚戒不見了

星期天中午,煮了一桌的菜等柴犬跟爹來吃,看看手中的婚戒,上面的鑽石因為我每次洗洗東洗洗西,被我弄得霧霧髒髒的,就把戒指拿了下來,開始清理像是被美國轟炸過後的廚房流理台。
我確定戒指是跟手錶一起放在廚房窗台上的,當我在洗碗盤的時候,還盯著戒指嘿嘿嘿的傻笑,彷彿在說:「戒指戒指,乖喔!等一下就把你狠狠的戴上喔!」,但是當我收拾完美伊戰爭的廚房之後,拿起手錶,卻發現….「戒!指!不!見!了!!!!!」。
其實掉戒指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常把東西弄不見的我,不管是幾千塊的手錶或飾金戒指,我通通掉過了…,在國小時期就是個出名「掉東西王」所以掉東西對我來說理所當然的成了我的「特色」之一…
但是…這次掉的戒指非同小可!是我的婚戒ㄟ!對我來說有很大意義的,一方面想到所費不貲的戒指,另一方面想到我的結婚典禮當時交換戒指的儀式,眼淚就撲述述的留下來了。翻遍垃圾堆還有垃圾桶還有一堆阿里不達的地方,連水槽下方的水管零件都被我大卸八塊變成一堆像是被人分過屍的屍體…婚戒就像是鐵了心要跟我分手一般,打死不出現,忽然…一個可怕的念頭從我腦中閃過 --「該不會已經被沖到排水溝了吧?」
想到這,連忙跑到後院,把我家後院的兩條無辜狗五花大綁在一邊,在屋子裡面問我在幹麻的柴犬我根本沒時間甩他,確定沒狗也沒人妨礙我的「作業」之後,顧不得肚子裡面還有個小寶寶,硬是撬開了水溝蓋來找尋那個跟我無緣的戒指。幾十分鐘之後…帶著失望又無奈還滿臉淚水的我,回到了屋子裡面…終於忍不住的大哭起來。
柴犬知道婚戒不見了,看了我一眼,我則是低頭思考著等一下被他罵我要怎麼辯白,但是,柴犬只是摸摸我的頭說:「這個給你…」,抬頭一看,是柴犬的婚戒,上面有個跟我的婚戒一樣大小的鑽石。看著那個被他磨得表面變得花花的婚戒,柴犬說:「不哭了,你已經盡力找了,掉了就算了,先戴我的,過幾天把我的戒指拿去改成你喜歡的樣子…我們再去買一對普通的白金戒指,男生不戴鑽石沒關係的…」,看著柴犬想試著把那個對我而言過大的婚戒套到我號稱五根甜不辣的手上,食指中指無名指..沒一個指頭掛得住的,柴犬盯著我的大拇指…一套…果然剛好,那個原本在他左手無名指的戒指就這樣跑到我左手大拇指上。

「哈哈!沒關係!清朝皇室的人都這樣戴戒指的…」這是柴犬對我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