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02:30:45I-Ring

想當賣衣服的店員

換了份新工作

算是圓了個夢

想當店員 想當賣衣服的店員

所以終於鼓足勇氣辭職

將耳朵塗上厚厚的膠水 等它變硬 我就可以假裝聽不見那些反對的聲浪

嘲諷的言語 可是我沒有將心也塗上厚厚的一層

所以壓力和擔憂一次又一次的戳刺著我的心 

我擔心做不好 讓人笑話了 早知道這樣 何必逞強

明明就該往妳該走的正路-教職 去 還要耍孩子氣到處玩耍

我真的想證明 可是又有什麼需要去證明的

我覺得好累

弟弟說 自己非要去的 就不要在那邊哭說累

我又像是被重重狠狠的擊中

難道想去嘗試 就非得賠上所有一切

還要眾叛親離 有這麼嚴重嗎?

只是想試試我想做的 又不是殺人放火

好像不順大家的意 就要唱衰 冷眼旁觀 幸災樂禍

有新環境新人事要適應 還要面對家人的諷刺

 真的幾乎是每天都哭  做不好怕挨罵 怕被瞧不起 也怕被說只是貪玩

換了新職場 也換來很多體悟

像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同理心 脾氣的收放

也看到自己依舊怕事怕罵的軟弱

擔不起一件事 只得聽命他人

也許這在在都是種考驗吧

將先天後天的性格和思想都一一搗毀

再重新塑型 好讓我能走條好路

想走好路 就得有健全的雙腿和體力 所以現在的我 是在做準備吧

用這些枝枝節節來雕塑出未來更好的我 

看到他人不該的態度和言行 就是個機會提醒自己這無非是個榜樣

不過 店員 好像是個很浪費時間的職業

為等待而等待 其他的時間就是閒聊和瞎耗

也許學完該學的 就又要走走其他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