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20:32:08I-Ring

四人餐桌 三人有味

不想讓妳太累
這句話我說不出來
當ma說其實不用幫我做這些家事 等我回來再做就好
我在心裡說了這句對白然後嘴巴卻只是吟喔了幾下
真的很表裡不一嗎這樣的我?
越大 看出有一種小小可悲存在這個家裡
當然一大堆悲苦可是都還放在我們眼裡
Pa其實是這個家以外的人 我這麼覺得
他沒辦法 始終沒辦法 縱使他做了一切的努力 百般付出
或者哪天在清醒時掉下眼淚
也擺脫不了一個事實 他走不進”我們”的世界
在他在外風流玩樂時 眼光不放在家裡的每個人時
我們自己開始鞏固起屬於我們的社會秩序跟世界的建立
所以很多秘密 很多話語 我們只跟彼此說
三個人興奮的難過的吵雜的
雖然我始終扮演那個不太與人分享內心世界的人
不得不承認 很多時候我還是放開了心去
有人說 是妳的家人 為什麼都還放不開心
我說不能 任何人都不能 這是我的原則 我的規則
雖然大了 很多規則隨著很多奇怪的際遇改了又改
但這點我絕不 不是不妥協 是講都不用講
Ma 弟小健 我 即使在pa的面前 我們仍然是一國的
我可以清楚看見 彼此身上的記號 一個小小徽章 在發亮
就在胸口 靠近左邊的地方(因為我喜歡左邊 所以它應該就在左邊)
有點像人家那種認證會員標誌章
是我想太多嗎?不......
但有時候又覺得 他們是一國的
我在心裡不斷空畫出一個界線範圍
小團體 我從不屬於哪個小團體
因為我總是覺得我會帶給這個團體麻煩和不好的事物
所以不管在哪 學校 朋友 我都會慢慢悄然的走出一個團體
假裝自己喜歡一個人 獨行
很多人都問我 為什麼妳總是要一個人 妳感覺很喜歡一個人
不 不不 我得說上多少個不 才能表達我強烈的感受
我極討厭一個人 在團體裡有點悶了 就想出來走一下
結果一踏出那個圈圈 後面那還沒踏出的腳就馬上被移走 移出去
很奇怪.......... 我也不明所以然的出來了 進不去了
他們也不明所以然的認為 我幹嘛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國小六年的自閉搞的鬼 或後遺症什麼的
最終 我還是會回到一個人 我無時無刻都存在這個念頭
似乎手是緊緊地抓著那樣的信念 什麼時候
它變成信念這種好像有偉大意味的東西了?
那個是大家不太想要的 差一點就要隨地亂丟 但誰來撿?
那握太緊的雙手滲出了血 是我的指甲崁進了肉 抓破皮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力道變得如此強勁
或許是急於辯解的心情吧 激動又憤慨的
卻又努力想拼湊出一個良好的句子 好完整表達我的意思
我們是一國的 有時候很想對pa這樣吼叫出來
好宣示我們早已撰寫好的宣言(不過真不清楚會寫些什麼)
好劃清我們的領域

突然打了這些............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寫了
很不喜歡跟外界提起家裡 跟家庭背景
也不是什麼不屑 或引以為恥
但ma老是認為我從小就鄙視這個家 每個人
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 anyway
不過真是討厭活在誤會裡 扭曲我所有心意
然後我用多少淚水也洗不乾淨那樣的委屈......

哎呀呀 母親節要到了呢
哎呀呀 又要一起過了呢
今年又剛好是生日碰母親節
意思一下
Ma 母親節快樂 雖然我不會摺衣服 但我有把褲子摺起來了~~~
我永遠是妳的心肝寶貝
Adeline 2006-06-26 16:51:56

張開雙手才能獲得的更多ㄚ!!
嗯~~ 有空看一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吧
書籍是要多方面涉及的,不要一天到晚只看同類的書,沒傻也會被洗腦到變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