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01:53:51

【檢視9:20060615】

剛剛在貓貓娘的網站上看到她老師說的話
『能量越低,話越多!』

驚!!!

最近話很多
多到自己都有警覺的地步
知道自己慣性會使用說話來釐清一些自己的混亂
但不知道的朋友應該會有點嚇到

風暴到底何時要過去
很多事都被耽擱了

就是不想做事
只想在風暴裡等著一些什麼

在風暴裡的我是啥話都不想說的
但莫名其妙只要一遇見人
我就會說上一堆、還讓別人覺得我很high
回到家獨自一人時
就會整個癱瘓
累、消耗、力量全失

想到貓貓娘之前一直要我正視的問題
我會笑著說自己最痛苦、憤怒、悲傷的事情
她在聽著的當下
會有莫名的異樣感
因為表裡不一
因為當我笑得最開心時
我說的卻是對我而言最憤怒的事
她完全無法關聯

她不斷提醒我這件事
我也因為她的提醒而使我在敘述時多一雙眼睛看自己
我注意到自己的這個部份
也分析過原因了
可是這從小被教育的習慣是很難根治的
我在憤怒時
我的嘴角會不自覺地上揚
怎樣也克制不住

很像我現在的狀況
只要我旁邊有人
我就會溫和有禮讓整個氣氛很熱
這是家教

可是
現在的我只想自己一個人
完全與外界斷絕地
默默地將自己的混亂理清楚
很難
我今天總共跑了5個地方
見了5個人
真的是分裂的人格……

到底真正的整合,我需要花多少時間的努力?
面臨風暴
我到底該如何與它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