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5:35:39

【生活14:20060608】

好久沒連絡的筆友寫信給我了
去了宜蘭工作的他
寫著宜蘭的點點滴滴
寫著宜蘭人的樸實、熱情、景色的廣闊.....
他彷彿找到了自己的原鄉
最後他在信尾寫著
『能夠無所牽絆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實在一種幸福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
妳也是』

望著他的信掉淚

我佩服他的勇敢
他可以為了『找自己』
離開權力鬥爭、薪水不知比宜蘭高好幾倍的台北醫院
我在台北
掙扎著現實與夢想的平衡
一直都平衡不了
每到要交房租的當下
我都會異常痛恨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只能讓我繼續依靠我媽的支助
如果我想心無旁鶩的做劇場的話

昨天貓貓娘說當她被問到:
『是誰逼你這樣選的?到底被誰逼成這樣的?
是誰逼你一定只能靠自己,必須要接受所有的孤單,必須獨立必須堅強......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她說她想到我,她一直以我的生活為標準去要求她自己!傻眼!我的生活!我只能苦笑,我一直處於奮戰的生活……昨夜失眠,想著貓貓娘的話。我們兩人還真是互補啊!我一直以她的生活方式為自己的標準,強迫自己任性一點、想做就去做,別管別人說啥!貓貓娘的任性於我一直有很強的引力,她敢說別人不敢說的、她敢做別人不敢做的。或許她在某些時候的任性曾經傷害過我,但我還是欣賞她的任性,畢竟那任性具有一股很強的力量,閃閃發光的。

她以我生活的標準要求她自己,我以她生活的標準要求我自己,然後兩人都還蠻痛苦的。還真是蠻奇怪的世界,大家都用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但是自己的標準又是什麼?真的有純粹自己的標準嗎?我們都被污染過了,誰能真的憑著自己的想望過活?

真正的自己,真的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