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5:34:57

【生活13:貓貓娘的生日20060604】

昨天貓貓娘突然問我,去年好像也在客廳,我們兩人達成了一個協議,關於生日的願望這件事。我壓根都想不起來,貓貓娘說『我們還不知道許了什麼願望......還裝在一個玻璃瓶裡? 然後我告訴你,我生日和你生日剛好是上天的安排,隔剛剛好半年,所以我們要在每年我們生日這天寫下這半年內一定要達成的某件事,然後下賭注,沒做到的話就如何如何懲罰自己。』說到這有點印象,我印象我們是沒寫下些啥也沒裝進玻璃瓶內的樣子,我們好像就用說的,彼此一忙就忘了放在玻璃瓶內了,也忘了要去審核。

因為這件事,我想起了我之前和燕華一起做的事:我們在跨年時也會許下願望說明年一定得完成什麼,然後我們會白紙黑字,我寫她的願望,她寫我的願望,兩張A4的紙大大地貼在我們房間的正中央,兩人看了都有點不好意思,還因此決定不准帶朋友回房間,因為她們一定會看到我們彼此的願望,這樣還挺丟臉的。當然,我們兩人還是會忘記,都帶過朋友回家,都被問過那兩張大大的字的A4的紙。

那大大A4的紙提醒我們前進的動力,提醒我們屬於自己的熱情,每天起床不管如何都會看到,醒目地提醒著妳,逼著妳移動妳的腳步,逼著妳切斷妳的膽怯、懦弱、猶疑。每年的跨年,妳望著那張A4的紙,妳知道,妳沒有對自己說謊,妳盡力去做了妳的夢想,看著那被撕下的A4紙,我只想擁抱努力走過的自己。

因為這樣,去年我導了我個人的第一部戲。
因為這樣,今年我要去亞維儂。

每次我看著自己一一達成自己規畫中的計畫,我都想感謝我的父親。沒有他從小嚴厲逼迫我『訂計畫』這件事,我無法一一慢慢地完成自己的夢想,我知道自己步履的緩慢,我知道自己的自我拉扯,我知道自己對自己嚴重的不信任感,但是我自己清楚知道的是:自己執行能力的強度!只要我想做的,我會用盡一切去做!只要妳對生命的熱情還在,妳的夢想就會在!

所以,親愛的貓貓娘,不管如何,我都會支開一切回來幫妳慶生的,畢竟我們已經是幾年的老朋友了,11年有了吧。老到都齒搖髮白了吧!除非妳那天要跟情人過,除非我人不在台灣,不然每年在客廳吃著蛋糕、喝著酒、聊著天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很幸福的日子啊!所以妳忘了許的願還要繼續許嗎?晚吃的蛋糕,還未開封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