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02:02:21

【生活11:突如其來的消息20060428】

我不知道我的情緒為何?被媽媽掛了電話後哭了一小下,和大芋頭、雅文平和安穩地聊了一會兒,關於死亡,大家都是不知如何面對的。太突然了……完全沒有真實感……無法想像……空…空…空……。

雨仍淅哩嘩啦地下著,很冷,我起身到客廳抱著小豹子,任憑牠趴在我懷裡,感覺到牠的心跳、牠暖暖地身體,無助地坐著。我不知道我該感覺到什麼?什麼都沒有!黃日光燈罩著微暈模糊的客廳,等著讓心跳聲自己停止會是怎樣的光景?在這寒冷下雨的夜。突破了身體的病痛,或許是一種超脫,這些都是為了讓活著的人好過的說辭,過去的人就只是過去了。

或許我不應該在寫這些,或許我在明天一早會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等待時,心臟又活蹦亂跳了起來』,或許這些也是我自己為了讓自己好過所編派的說辭,因為外婆一直都很健朗啊!八十多歲啦……。胃又開始隱隱地痛了起來,一陣一陣地,我屈著身體看著電腦螢幕打著字,雙腿壓在胃上方還是抽著,壓力過大啊……我開始擔心明天的心悸……,或許等會去泡個澡會好一點……雨又像倒水般啪啪地下著。我一直聽到嗚嗚聲,像某個沒關好的機器發出來的聲音;今天下午在怡客自由書寫時,有一段時間突然四周的吵雜環境音瞬間消失,插了一段類似收音機內雜訊的聲音,一小段,來了馬上走,四周又恢復了吵雜聲。我在想,我在高能量胡亂寫的當下腦電波是不是瞬間接到了什麼?

不要再下雨了,再一直下下去我可能就犯憂鬱了……人生的美好……到底在哪裡??如果連自己本身都不相信有所謂美好的人生,那該如何在戲裡面傳達出美好及溫度呢?

今天無法運動、無法放快節奏的音樂,我只想屈著、抱著小豹子、泡熱水澡……。我需要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