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16:24:12ghrtoo

血管過程中最怕“堵” 少熬夜多愛護

你好,我叫血管。我就像一張巨大的網,覆蓋了主人的全身,除了眼角膜,頭髮,指甲,牙質和上皮,其他地方都有我的影子。每平方英尺的皮膚包含19英尺的血管,超過62,000英里(100,000公里)長,如果它們全部連接起來,它們將繞地球大約2.5圈。

我的家族企業非常具有龐capillary blood gas大。根據自己構造與功能的不同,我又分爲治療動脉、靜脉和毛細血管系統三種。動脉起自心臟,不斷發展分支,口徑漸細,管壁漸薄,最後可以分成進行大量的毛細血管,分布到全身各組織和細胞間。毛細血管再匯合,逐級管理形成一個靜脉,最後通過返回心臟。

我和主人的關係對我來說,就像是去一個國家的交通工具一樣重要。就像交通一樣,我最怕的就是交通。血凝塊是血液循環中的罪魁禍首,血凝塊堵塞的地方,就會造成器官損傷。如果血塊卡在動脉裏,會導致器官壞死,甚至死亡。如果頸動脉阻塞,可使腦細胞壞死,輕度腔隙性腦梗塞,嚴重偏癱,失語,昏迷,甚至猝死,冠狀動脉阻塞,可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嚴重的心臟驟停。此外,主人的部分深靜脉也怕堵塞,甚至比動脉更可怕。特別是肺栓塞,如果不及時救援,任何時候都有生命,比心肌梗死死亡的時間還要快。

確實,我們的壽命是人類壽命的直接預測因子。許多因素會加速我們的衰老,熬夜,過度飲食,壓力,吸烟等等都是我們的天敵。當我們的身體失去彈性,變得僵硬,充滿灰塵,皮膚變得脆弱易碎時,我們就會變老。

所以,請師父一定要愛護我,平時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給我檢查,當我出現异常時及時就醫,這樣我才能更好地爲您服務。

相關文章推薦

養生與毛細組織血管和神經末稍

身體的第二個”心臟” -- 一個微循環

血管,不僅僅是血液,還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