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0:31:14半熟蛋

Day-1|直飛河內20180922

晚上七點的飛機。
  
  起床時先整理了行李,慢吞吞的那種。行李意外的少,20吋行李箱只有半邊是滿的。我很得意,跟I說我是不是好棒棒快稱讚我,他笑著說那他可以把他的背包放進去了。當然可以。

  去機場前本來要跟朋友拿I送我的手錶,這樣它就可以陪我出國。但是手錶還是沒修好,看來還是無緣,媽媽買的錶最終還是很忠心的為我運作。最後的晚餐決定去吃金子半之助,I一直嚷嚷著想吃但從來沒吃過的天丼,上面滿滿是炸物的、我平常絕對不會自己去吃的那種食物。金子半之助是一碗越吃越膩的食物。沒有為什麼總之我跟I都覺得實在是過譽了。

  上次去桃園機場除了出差就是12歲那年去北海道的時候。機捷適合不太趕時間、行李也不多的旅人,大概就是我們這種人。機捷一出來就是機場裡面了,免除日曬、風雨之類的因素感覺倒是不錯,就只是沒有特別快。

  找銀行跟登記櫃台花了一點時間,開了幾個玩笑,我們決定還是先報到。越捷櫃檯人還滿多的,但其實速度還算快。大家的行李都不多,不知道到底是因為還算近呢、還是因為廉航的關係?報到的時候背包客棧的人突然打電話來,還沒有要說越南文的心理準備,加上越洋電話的收訊不是很好,我一時轉換不過來,還是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這時其實有點緊張,很害怕自己學了兩年的一個語言什麼都派不上用場。

  免稅店沒有我記憶中的精彩,反而來說滿無聊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什麼都不缺乏,而且有I在,我的心真的覺得很飽滿。還是去登機了吧,這次不走空橋,換成I有點驚訝。越捷的位置小小的,大概比客運還小一些,真的不知道太高大的人究竟要如何覺得舒適?

  到河內後已經不早了,與SIM卡還有Grab纏鬥了好久,決定先去問計程車司機價格,後來發現實在太貴,而且我那時還是有點不敢開口講話,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叫Grab。Grab司機有點兩光,載我們到一個根本不是我們住的地方的目的地,還是我看著google map用破破的越南文報路才到達。

  放完行李後覺得實在太餓,所以我們決定出去找消夜吃,不過那時已經很晚了,四處看起來都很不熱鬧,而且兩個人走在越南小巷子裡面還是有點怕怕的。繞到了一開始就知道的Circle K(I說這就是OK)買泡麵吃。便利商店的熱水很不熱,泡出來的泡麵也不怎麼好吃,環境有點髒髒的,但是是很特別的經驗。

  回到房間洗洗睡,結束第一天直飛河內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