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16:04:53半熟蛋

要善良,一直很善良。


我媽對我說的話,有時候對我的信念起了很大的影響力。我一直都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和他吵架,回家時他給了我一封信,她跟我道歉,並且說希望我是一個很懂事的人,然後當一個會照顧妹妹的姐姐。從此之後我真的很努力當一個會體諒他人,甚至在她北上工作不在家時,幾乎姊代母職照顧妹妹的人。那時我還很小,大家卻都說:「你已經長大了,要勇敢。」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很少告訴別人,我覺得好辛苦,有時候不快樂,只是每天早上按掉5:50的鬧鐘,認真的把一天該做的事都做完。

「對於愛的人,要給予及包容。」高中的時候,我做了一件無窮荒唐的事,我媽那時候從台南跑來學校,她知道之後哭了,她說:「是不是我工作太忙,所以給你們的關心太少?」我也哭了,除了害怕,還有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媽因為我的事情哭,除了難過,更多的是自責,因為我知道她其實很關心我,而我卻讓她感到自責跟受傷。她回家後從來沒有對家裡的人提起這件事,直到現在,想起這件事我心裡都還是感激,而沈默,是她給我最大的包容。我一直在學習當一個溫柔的人,再也不要讓別人因為擔心我而哭泣。

「當個善良的人」是我在生活中一直努力奉行的事,那又是另一次信念的成立。那是第一次我告訴她關於感情的事,她說:「我不能告訴妳要做什麼,可是記得不要傷害到誰。」因此,要善良,要一直很善良。可是我知道光當一個善良的人是不行的,只當一個善良又溫柔的人總是會受傷,也曾想過受傷時如何反擊,但卻從來都做不出來。

L跟我說,是在吃了我煮的飯之後才愛上我的,覺得我是一個好女生。身邊的人總是也這麼說。但是好的人不一定會遇到好的對象,不一定會遇見懂得珍惜的人,有些人也許說著「你真好」但卻一邊傷害著你,我只希望我永遠記得,那並不是我的錯,只是有些人不那麼善良罷了。而我希望如果可以,他們就這樣心安理得理直氣壯地繼續生活下去,因為他們夠自信也夠幸運,以免哪天跌倒了,他們會太痛。這是我對他們的善良。

今天雨下得好大,剛好是在發生一些事之後,雨水冷不防地打進已變成蝸牛的我的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