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0 22:56:57Fred

SARS真可怕

喉嚨癢加乾咳...已二天了
今天跑去給醫生看
看到門口貼著:”有發燒或自覺有發燒症狀者請先告知”.....
我遲緩了一下



進了醫院,努力憋著我的喉嚨,因為真的很想咳...
剛進診療室,護士量了耳溫,沒發燒,終於放行...
給醫生看,跟他說了我的症狀,醫生說是,支氣管炎....
等到出了醫院,我還是不敢咳...
~~~~~~~~~~~~~~~~~~~~~~~~~~~~~~~~~~
你知道這改變了什麼嗎?
話說以前,我們到醫院去,為了能在眾多病患中,穫得醫生的同情或照顧,我們通常會加重自己的病情,也就是說咳嗽者就會用力咳,有痰者會用力吐,發燒者會努力洋裝沒力,一切的行為都是為了讓醫生了解,你這醫生別亂看哦,我這確實有病,你別誤診哦!..很吊詭的是,自從SARS來了之後,經過媒體的不斷報導,放大了它的效應,人們怕被貼上標籤,於是去看醫生時,不在裝可憐,也不敢說的太嚴重,甚至想形容病情時,也在自我壓力下選擇了忽略,讓我想到了沉默螺旋定理..哈..還滿有意思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