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8 15:49:02阿青師

天降大任

我開始思考「天將降大任」之說..
是在小肥老這麼說開始..
「妳就是注定要去生輔組的啦~
小卷也是注定要在課務組的...
誰去哪裡都已經注定了..」
而我會反虧她..「妳也是注定要去進修部的啊..」

試著想想..
也許你從小就希望能當老師..
後來讀了高職、專科..
可能妳曾經因為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而感到沮喪..
但是最後還是繞回來師大...
也或許你從沒想過要當老師...
但是填志願時卻莫名其妙將師大填為第一志願...

也許未來還有更多難以預料的事情發生..
或是早就想過但現在卻錯過的事情再生..
唯有信念是持續存在的...

我人生際遇平平..
算一算..
才二十幾歲的人生,也算不上經過大風大浪..
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罷了..
碰上挫折只能告訴自己..
「加油!加油!熬過就是妳的了..」
現在,我更是這麼認為..
「上天給我挫折,是因為我背負著某項使命..」

Dear All..
爲什麼我們剛好沒抽到..
那是因為我們是做大事的人..
不用因為不平等際遇而難過..
這樣的結果..
我們已經預料到了..
早有心理準備的,不是嗎?
妳也一定碰過比這樣更嚴重的打擊..
區區一點小挫折算的上什麼?

請記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上一篇:黑青更黑了

下一篇:口罩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