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9:32:32

12月28日

我常常在想 人到底是為了別人而活還是為了自己
這總是互相矛盾
我從來就不是個自私的人
因為我總是顧慮到太多人的想法
有時我總是想做自己 但顧慮其他人
我總是一在的違背了自己的良心
久而久之 我開始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個性 又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會發火 會難過 會不開心
我把自己隱藏得很好 卻往往過得很沉悶
就連希望周遭的朋友是開心的 卻也讓人誤會了......
有人跟我說 職場上 不是選里長 不需要做到人人好
⋯⋯ 但是帶人不是要帶心嗎 若不如此 如何長久 何來永恆?
我是人人好沒錯....所以我把我的脾氣 都往肚子裡吞到頭來我真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
後來我發現 我開始綁手綁腳 原來是自己一手造成??
經過多少年後....我回來重新省視自己....
原來我一點也沒成長 一點也沒進步.....原先我是這樣認為的
可是人總是要活得夠長 才能知道許多事情 不是用生命去拼去換才非可以達到不可....簡單的生活也能很快樂....
人生只有一次 誰不想追尋璀璨而短暫的那一秒精彩
每當我氣急敗壞 我總是給自己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說這難關不難 隨時一笑置之 便可度過
我以為我需要朋友需要個垃圾桶就可以發洩....但後來才發現
我的生活圈太小 朋友太少 甚至也有連是不是朋友的我都不知道不確定 不曉得 難到八大待久了...才會出現如此弊病
因為很難去相信人??
原來到後來我需要的不是這些只是要酒 讓自己麻痺讓自己不要多想因為這樣我才可以繼續沉澱在那艱辛的旅途中
看是簡單平凡 卻又如此艱辛?這是你 或者我想要的嗎?
不....人生得意須盡歡?當今天下又多少人可以做到如此瀟灑
當閉上眼 關上燈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思考這些像是問題又不是問題的東西後
得到的會是甚麼結果??
是了.....結果是 所有的東西好像都跟我想的是相反的
曾經我想過我後悔現在的人生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步調嗎
答案是不.....人生可以重來我願意但我不後悔現在 並且想更邁向未來....
所以我發現我常常在追尋著一些達不到的目標
看似像困難挑戰 其實只是在不斷的為難自己罷了
想求什麼結果 付出多少心血
無條件的付出任何事物甚至是心
到後來疲憊不堪 醜態百出 再問問值得嗎後悔嗎
結果很肯定的值得 不後悔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嗎
每個決定 都會影響到以後
再下決定前 有多少次多少機會是可以重頭來過?
是了....這是成長 這是歷練
少了點心眼....多了幾分心思
人會活得更圓滑 更奸詐.......
追逐一個長遠的夢.....對我來說不如追尋周遭值得追尋的人事
因為我們畢竟活在當下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