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23:49:24gfp8l87w2t

三鏡頭行車紀錄器 豪美科技【汽車雜誌評選】三鏡頭行車紀錄器~行車超安心

金馬影後周冬雨 古靈精怪做自己八鏡頭行車紀錄器



周冬雨(右)、馬思純以電影《七月與安生》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新華社)

由周冬雨、張一山主演的電視劇《春風十裡不如你》正在網路熱播,堪稱大陸暑期檔廣受熱議的青春片。周冬雨飾演的肖紅,經歷愛而不得的過程,之後繾綣守愛七年,令網民大呼「心疼」。


該劇改編自馮唐作品《北京,北京》,講述醫學系男生秋水考入北京仁和醫學院後的8年生活,受2個女人影響,包括善解人意的女友趙英男,和被秋水稱為「命中煞星」、「見她就會倒楣」的肖紅。

劇為媒體話題新寵

開播至今,該劇狂攬10億播放量,「心疼小紅」等多個熱門話題長期霸占微博熱搜榜,周冬雨「放飛自我」的表情包更獲網民廣泛傳播。隨著劇情的發展,肖紅和秋水的感情迎來瞭短暫落定,與前期的霸氣叛逆,7年後的肖紅收斂瞭張揚,多瞭些許細膩。周冬雨演活瞭肖紅大咧咧表像之下,對待感情的真摯。

周冬雨認為自己跟肖紅並不像:「沒那麼執著和勇敢……肖紅是個躁動的女孩子,情感糾葛挺復雜的,但我沒有遇到過,所以我有時候會很難理解。但我必須說服我自己才能演出來。我又覺得很羨慕她(肖紅),她堅持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劇中周冬雨對張一山飾演的秋水窮追不舍,她表示現實中在感情世界裡很被動,「我的性格不會主動,隻能等著別人追我吧,要多向小紅學習,在愛情的路上一往無前。」

當演員7年成長最快

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瀟灑不羈的安生、《喜歡你》神經質的「中二」廚師顧勝男、《春風十全景行車紀錄器裡不如你》俏皮熱情的肖紅,周冬雨飾演的角色似乎離不開「古靈精怪」的設定,以至於有網民評價周冬雨「隻演適合自己的角色」。

周冬雨坦承:「演員是很被動的……我們也不能任性地要去把角色改掉,其實會有一定的局限。每拍一部戲都有瓶頸期的時候,剛進組真的很緊張,到瞭結尾要殺青的時候覺得能過得去。」

性格直率的周冬雨因飾演各種不同的角色,體驗不同的人生:「當演員7年,讓我成長特別快,每天接受大量的資訊,見很多的人,接觸的事情也會相較於之前多很多。現在我也逐漸適應瞭環境,真實做自己就好。」

在北京電影學院念書的周冬雨,不認為自己的大學是在「聚光燈」下度過的:「我是一個挺沒文化的人,在正確的年齡去學習充實自己,我需要這個時間的沉淀。」

從「謀女郎」到金馬影後,周冬雨在18歲到25歲的7年時間,成為大陸最燦爛的「90後小花」;但光環背後也有誤解、緋聞和被黑。快速成長的周冬雨早已看淡:「剛出道的時候被人罵,當時很難過,後來我就能夠調整瞭,被誤會時就想:大傢可能還沒那麼瞭解我吧,所以我不會特別的難過。」

錄《中餐廳》如變形計

湖南衛視邀周冬雨與趙薇、黃曉明、張亮等人合作真人秀《中餐廳》,三鏡頭行車紀錄器在泰國小島上經營餐廳,共築創業之路。她一改肖紅式霸氣性格,展現出真實自我,竟是個呆萌的小女生,還因迷糊頻頻制造「烏龍事件」,成瞭節目的意外笑點。

周冬雨稱錄《中餐廳》是「變形計」:「連續20天,每天24小時拍攝,吃睡都不太好,真的非常累,又很快樂,感覺自己成長非常大。」她體驗很多之前沒做過的事情,如「刷瞭我這輩子沒刷過的碗,服務客人,收拾餐桌上剩下的東西,我還學會瞭幾道菜……慢慢學會瞭接受、堅持、韌性。」

讓周冬雨印象最深的是連續2天做主廚,內心緊張到無以復加:「一桌客人一般都是5、6個菜,同時做好端上去,心裡是著急的,但我會盡量表現出很輕松的樣子,擔心自己的緊張會影響到別人。我之前有很嚴重的潔癖,但現在看到臟桌子啊,需要倒的垃圾啊,都不會覺得怎麼樣瞭,我覺得自己現在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幹活,不怕臟不怕累。」

逐漸適應環境,輕松對待外界環境變化,周冬雨似乎找到瞭自己最舒服的姿態,坦然呈現在大眾面前的是一個,清新隨性還有點兒搞怪的姑娘,恣意的心性對於靈氣的釋放無疑是最好的助力,亦對表演有很好的加持。

(旺報)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泄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范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