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09:41:26白板筆

3月26日

現在是第六個禮拜,
在第五個禮拜的時候,
我提出離開的要求。

算是被打敗嗎?也許吧。
當然,過了好幾天後的現在,
我想不太出來當初是什麼原因,
要讓我這樣毅然決然作出決定。
我猜是關於每天的掙扎吧。

心理狀態已經好很多了,
知道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會發生,
也比較不會分心在他們身上,專注力慢慢回來。
但基於個性使然,
儘管知道很多東西沒辦法一下子要他們全盤接受,
比如要他們考試、要他們改變想法,
但還是想給他們好多好多,
就像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在看待了。
現在不是我該投入的時候,
所以我選擇離開。

想當初,我可是討厭小孩子討厭到一個極致。
青少年也是,兒童也是,嬰兒也是。
沒想到,隔壁教室傳來的小學生們的笑聲是我最喜歡的樂音;
同事女兒的嘟嘟臉和小手手是我整個午餐裡目光最離不開的焦點;
這些國中生的玩鬧和他們潛藏的心理狀態是我最放不下的事情。
我竟然開始擔心下一個老師如果不夠好怎麼辦。

順利的話,過了三個禮拜後我就不用再去想這些事情了。

所有事情都是緣分,
有幸來到這裡,認識幾個小鬼頭,
學到許多不同的處事方式和態度。
他們說我是因為太負責所以無法放下,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提不出要離開這件事吧。

我不會後悔,因為我相信每一步都會有它的理由的。
小鬼們啊好好加油,期待長大後的你們,
好想回過頭來和到時候的你們好好聊聊,
聊聊小時候有多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