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00:24:52CT

父後11年的思念



 

「你是按怎樣?毋通嘎我嚇驚,我幫恁嘎管仔攏抽出來,恁趕緊喘氣...」

這一幕,即使已經過了11年,
那記憶中的影像仍如底片般在我的腦海中持續發色,不減餘威。
那是一段按計畫返醫途中的意外發展,老爸還意識清醒時我媽對他講的最後一句話,
當時手裡緊握著方向盤的我,
腳下用力踩著油門前進,
耳後持續傳來母親的聲聲祈禱,
心中卻不安地浮現一個聲音:或許就是今天了吧!?

是的,最終真的是這一天!!
只是這一個清晨,不只失親,我還失戀...

 

最近,
前後接觸了「父後七日」及「唐山大地震」兩部電影,
已多年未嚐酸楚滋味的眼眶數度被淹沒在翻湧而來的淚水中,
那心中的思念隨著電影畫面的快速轉換,
一波又一波地醞釀累積,
最終竟無法抑制地爆發開來,
眼淚和著鼻涕無聲地落在腳旁的木地板。

 

還記得那年蹲在你病床的旁邊
向來中間隔著尷尬屏障的父子我們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兩人獨處的環境中交流著彼此的心。
我問你是否後悔延誤就醫,
你閉著雙眼點頭,
而我已不忍苛責已久臥病床的你,
因為緊握的手裡傳來的溫度讓我明白:你也不捨...

當你用眼神堅定地望著我時,
那期盼的目光託付我為你照顧我媽的責任,
毋須言語,我清楚
也用淚水回應著你:我明白...

 

多年來
偶爾會夢見你
你總是站在遠處對我微笑,沒說話
即便不甚清晰,但我總曉得那是你
更開心你早已無傷無痕、無病無煞
奇怪的是在夢中未曾有一次意會到你已輪迴
彷彿你一直活在我心中,沒有遠離。

只是
你的期盼、我的責任,始終銘記
因為那是你我父子間永遠的約定...

 

                                                                                                                                            ~ The End

上一篇:夢一場

(悄悄話) 2010-10-11 09: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