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17:34:12是青蛙,不是王子

十九之十四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十九之十四
時間: Thu Aug 14 17:30:30 2003

那是個突然的決定,雖然淡水是原本就要去的;
但若不是接到那簡訊,我想啟程的日子不會是昨晚。

約好的時間是11點,而我九點出發,從中和到淡水,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很久很久,沒有經過未段的承德路,
大度路更顯得陌生。以前,這段路是迎向愛情的旅途,
現在只是緬懷和告別。

車子停在淡大學生宿舍旁的一個側門口,一個人,走到松濤館前,
看到的仍是那個男賓11點禁止入內的脾子。其實我一直難過著。
難過的不是逝去,難過的是我們的態度。很刻意的走到這,
那一切其實是我心裡的惡靈,以前揮之不去,現在,我把眼淚,最後一次
關於記憶的淚水滴在松濤的階梯,埋葬那死去多時卻忘了入土的愛情。


在淡水捷運站對面的麥當勞門口,我見到了相約而來的人。
我們沒有見過面,幾封往返的信上,文字十分簡單。既沒有自述背景,
也沒有多問其它的事。我們只是有相同的目標,
想看到星星。 向短髮的她揮了揮手,
兩個人就騎著車往海邊而去。

起先我們在漁人碼頭旁的沙灘猶豫的站立著,雲層頗厚,
而唯一一塊晴空的洞,卻只有幾近滿月的月亮。
月亮旁,僅有一顆顯眼的孤星。

後來,轉移了陣地,跑去沙崙的海邊,攤開了錫鉑墊,坐在沙灘上,
迎著海風,心裡期待著雲層的散去。

夜裡的淡水,遊人仍是不少。沙崙的海灘上,不少男男女女,買了火把
炮竹,和煙火,嘻笑的享受他們的青春。而我和她,
卻只等待著一睹星晨。其實靜靜的坐在海邊,什麼都不說,看著海浪,
亦是簡單的享受。

雲一直沒有散去,沙灘上的我們閒聊著一些話題。對我而言,
沒有見到星星並不失望,因為到訪本身,就滿足了自己。
幾個小時,天上瞧見的,只有幾顆忽隱忽現的星星,
英仙座的流星我們並沒有望見。雖然,它們一定在我們頭頂上畫過。

這樣的夜,完成了一件我想做的事,沒有遺憾。今天她到東部出差,
如果有著清朗的夜空,我希望她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在礁溪的夜裡。





終於看完了日劇,跟我說愛我。

這好像是1995年夏天的故事,而我,

在2003年的同一個季節,花了蠻長的時間,

斷斷續續的終於看完了它。

故事結局的手法,趕走了不少我對此劇內容的不奈,
但那只是個技術性的支節,卻不影響自己對劇情的不適。
這種感覺,以前看東京愛情故事時,也有類似的反應。
我想,是因為我討厭那樣子的愛情。

白先勇的孽子,看到了第95頁,和他其它的短篇作品不同,
它讓我感到文字的享受。我猜,我可以很快的看完。

在台北刻意想做的事情,幾乎完成了大部分,再過幾天,
大概就是穿上鞋子,背起大背包,揮揮衣袖回家的時候。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